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全省党史资政育人工作座谈会在淮安召开
 
来源 :  14:32:59
    10月25-26日,全省党史资政育人工作座谈会在淮安召开,与会代表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总结交流党史资政育人工作经验。省委党史工办主任崔广怀,副主任万建清、赵一心等出席会议。会议期间,淮安市委书记刘永忠看望了与会代表。市委常委、秘书长肖本明代表淮安市委到会致辞。全省13个省辖市党史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省委党史工办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淮安所属县(市、区)党史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赵一心主持会议。
    万建清、赵一心分别通报了全省资政、育人工作情况,要求各地根据中央党研室的部署,围绕全省“两个率先”工作大局,狠抓落实,扎实推进党史资政育人工作。各市进行了交流发言。崔广怀传达了省委书记罗志军和中央党史研究室主任欧阳淞、副主任李忠杰的重要批示精神,并代表省委党史工办对下一步的工作作出部署。
    上半年苏州会议以来,各市积极行动,在资政育人工作上都有积极的举措,党史“二卷本”、党史学习教材和读本编写以及党史专题征编工作等方面都取得了明显成效,推出了一大批有社会影响的党史成果。特别是围绕纪念建党90周年,各级党史部门做了大量的工作,举办了系列活动,推出了一批普及性教材、读物和专题图书,得到了各地党委、政府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在省党史“二卷本”和南京、连云港、徐州、无锡、镇江“二卷本”出版的基础上,其他市党史“二卷本”编纂工作也有了实质性推进。为进一步加强资政育人工作,9月初省委党史工办举办了全省新时期党史业务培训班,全面启动省、市、县地方党史“三卷本”编纂研究工作,并适时创办了《江苏党史研究内参》,从而有力地推动了全省资政育人工作的开展。
    崔广怀在讲话中指出,资政工作尤其是面向现实问题的资政工作,相对其它党史工作,具有与中心结合紧、现实针对性强、理论与实践结合要求高等特点,存在一定的难度。要有效推进这项工作,取得扎实成果,关键要破除把资政与党史工作对立起来、认为不是份内事的认识;破除资政工作牵扯精力大、得不偿失的认识;破除经验和知识不足、难有作为的认识,从而坚定信心,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性。各地要根据党委、政府工作大局的需要,把研究重点放在党委、政府关注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上,抓紧完成“二卷本”,稳步推进“三卷本”;围绕大局出题目,贴近现实搞研究;结合自身实际,做好专题性总结,从资政角度找准党史研究与服务工作大局的最佳结合点。要强化领导责任,细化目标任务,优化工作机制,抓好机遇、用好机遇,争取在资政方面有重大突破。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参观了周恩来同志故居、刘老庄八十二烈士陵园等。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