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省委党史工办一行赴云南学习考察
刘晓东
来源 :  10:40:48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党史工作会议和中央10号文件精神,更好地发挥党史工作以史鉴今、资政育人作用,2011年12月7日至12月13日,省委党史工办副主任万建清、吴雪晴率队赴云南学习考察。云南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杨毅会见了学习考察组,云南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侯明森主持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云南省委党史研究室重点介绍了党史基本著作编撰、党史资料征集和编纂、党史宣传、革命遗址保护利用、机关自身建设等方面的做法和经验。在机构和队伍建设方面,在云南省委的重视和关心下,增设了内设机构及编制,并将党史干部纳入全省干部培训规划。在党史研究方面,加速推进党史二卷本的编写工作,并每年编纂出版《云南执政纪要》。在党史宣传方面,在党报党刊等主流媒体上开设党史专栏,开办党史网站,坚持送书到各少数民族,积极筹建云南党史纪念馆,并不断探索党史宣传的新形式。在党史资政方面,多次申请到全国和省级科研课题,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此外,还积极筹划党史常态项目,不断推进党史工作发展。
    在座谈会上,万建清、吴雪晴代表学习考察组对云南省委党史研究室的热情接待和经验介绍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江苏党史工作的情况,特别是编撰党史基本著作、党史资料征编、党史宣传、党史研究包括资政研究等方面的情况。双方还就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在云南期间,学习考察组一行还赴大理等地学习考察。淮安市委党史工办主任郭家宁等参加学习考察。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