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梁保华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研究贯彻全国党史工作会议精神的意见
  江苏省委党史工办
来源 :  15:56:23
 
    8月25日,中共江苏省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党史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梁保华主持会议。省委副书记、省长罗志军,省政协主席张连珍,省委副书记、组织部长王国生,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林祥国,省委常委、秘书长李云峰,省委常委、副省长黄莉新,省委常委、省军区政委李笃信,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全林,副省长张卫国、徐鸣、李小敏、曹卫星,省政协副主席、省委统战部长周珉等出席会议。省纪委、省委办公厅、组织部、宣传部、编办、党校、党史办,省财政厅、人社厅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省委党史工办主任崔广怀汇报了全国党史工作会议的主要情况,重点传达了中央10号文件和习近平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我省党史工作的实际,提出了贯彻落实全国党史工作会议和中央10文件精神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认为,以党中央名义制订颁发关于党史工作的文件,在我们党的历史上是第一次;由党中央召开全国党史工作会议,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史工作作出系统的部署,在我们党的历史上也是第一次。两个“第一次”,充分说明党史工作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10号文件和全国党史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认为,要认真贯彻中央10号文件和全国党史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对党史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做好党史研究、党史学习教育、党史宣传、党史纪念活动、党史资料征编、党史遗址保护等工作,努力提高党史工作科学化水平,坚持用党的伟大成就激励人,用党的优良传统教育人,用党的成功经验启迪人,用党的历史教训警示人,充分发挥党史工作以史为鉴、资政育人的重要作用。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党委要按照习近平同志重要讲话要求,切实把党史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加强对党史工作的领导,积极关心党史工作,对加强和做好党史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及时研究解决党史工作中的重大问题,推动党史工作各项任务的落实。要按照健全机构、稳定队伍、充实力量、提高素质的要求,解决好党史部门机构编制、干部配备、队伍建设、财政经费、办公条件等问题,确保党史工作顺利开展,提高党史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会议同意省委党史工办提出的贯彻落实全国党史工作会议和中央10号文件精神,进一步做好党史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梁保华书记明确指示:一是以省委名义召开全省党史工作会议,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党史工作。省委、省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和省委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省委主要负责同志和省委分管负责同志到会作重要讲话。会上由省有关部门、省委党史工办对党史部门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进行联合表彰,今后每5年进行一次联合表彰。二是以省委名义下发《关于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史工作的意见>的实施意见》。三是建立党委定期研究党史工作制度,每年或一个时期研究党史工作。四是吸收党史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全省各级党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和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党史部门编制、人员方面予以更好保障,进一步加强力量特别是研究力量。五是省委党校和有条件的市委党校恢复开设党史课,将《中共江苏地方简史》等列为主要教材,党史办的同志可以到党校当兼职教授,讲江苏党的历史。六是在省级留用党费中每5年拨出150万元,用于支持编写党史普及读本和党史学习教育。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