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中共南通地方史(第二卷)》出版发行
南通市委党史办
来源 :  09:37:58
    由中共南通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编写的《中共南通地方史(第二卷)》(1949年2月至1978年12月)于2011年12月由中共党史出版社出版,全国公开发行。
    该书是根据中央党史研究室和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的工作部署,在南通市委直接领导下,由南通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历时十多年研究、数易其稿编写而成的中共南通历史基本著作。全书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坚持历史唯物主义和实事求是原则,结合南通实际,全面反映南通人民在党的领导下,探索社会主义建设道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奋斗历程。中共南通市委书记丁大卫为该书撰写序言。
    全书分四编、22章、37万多字。如实记录了1949年2月南通全境解放到1978年12月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这29年间,各级党组织带领南通人民在政治、经济、文化等各领域以及在党的建设方面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充分展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各自工作岗位上扎实工作、甘于奉献的精神风貌,全面系统总结南通人民在党的领导下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践的经验教训,是一部全面展示中国共产党执政后,南通各级党组织巩固地方政权、加强基层建设的执政史,在革命和建设的实践中曲折前进的探索史,党领导南通人民艰苦奋斗、勇往直前、战胜各种困难,取得辉煌成就的创业史。
   《中共南通地方史(第二卷)》的编辑出版,既是南通党史研究的重要成果,也为南通市进一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提供了一部系统、真实、生动的历史教材,更为各级党组织在新的历史时期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了重要历史借鉴。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