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南通市委党史办、市地方志办开展“读红色经典 续薪火精神”主题活动
来源 : 南通市委党史办 12:39:19

422日,在第29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南通市委党史办、市地方志办走进崇川区学田街道南川园社区,开展“读红色经典 续薪火精神”主题活动。市委党史办、市地方志办副主任张启祥,市委党史办、市地方志办宣传教育处、方志编纂处有关人员,学田街道相关负责同志,南川园社区党员代表、青年代表、企业代表等参加活动。

张启祥在活动发言中指出,近年来,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五史”学习教育,市委党史办、市地方志办推出了“知南通·爱南通”史志书橱工程,相继开展了史志书籍进学校、进街道、进乡镇图书馆活动,目前已累计发放近1.5万册,把优秀的党史学习教育书籍、富有特色的地方史志图书送到全市党员干部、青少年学生、民众身边,成为他们读懂家乡历史、补充精神营养的好去处。同时,市委党史办、市地方志办还拍摄了多部史志书籍荐读视频,在全省率先成立了南通市党史理论宣讲团,正逐步将南通红色书籍、红色故事通过线上推介、线下宣讲的形式深入全市机关、企业、学校、社区,传播给更多的人,让本地的红色资源再次“活”起来,激发更多人阅读红色经典、研究江海文化的热情和兴趣。

活动中,市委党史办、市地方志办向南川园社区赠送史志书籍,与南川园社区共建图书室揭牌,和南川园社区青年党员共同认领阅读微项目。南川园社区青年党员还宣读了全民阅读倡议书,并开展“党史知识我来说” 微宣讲。

下一步,市委党史办、市地方志办将继续坚持“开门编史”“开门修志”理念,推出更多史志精品佳作,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推介,向社会全力奉献史志资料,倾力服务百姓所需,更好服务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

 

撰稿人:焦学健    审稿人:杨柳    审定人:张启祥


作者:焦学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