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滨湖档案史志小驿站共享“书式生活”
来源 :  07:52:07

今年423日,是第29个世界读书日,也是无锡解放75周年纪念日。滨湖区档案史志馆与滨湖区委宣传部、滨湖区教育局、滨湖区文体旅游局等多部门联合举办滨湖区第二届“书式生活”阅读节暨“4·23世界读书日”全民阅读推广活动。

1.jpg 

活动现场,滨湖区第三家档案史志小驿站落地芸台书舍,无锡市档案史志馆张曙峰馆长、滨湖区档案史志馆李苏华馆长共同为小驿站揭牌,并为小驿站赠送首批红色书籍。芸台档案史志小驿站的成立使得滨湖又多了一个可以阅读红色书籍,沐浴红色精神,学习革命先烈事迹的阵地。此次小驿站的成立是地方志文化宣传和钟书房优质公共阅读空间协同创新的又一次尝试。

2.jpg 

当天,滨湖区档案史志馆还带来了特色主题活动路演——“湖湾追寻:读懂身边的故事·红色印记”寻访之旅项目。通过项目介绍,吸引广大市民前往10个“红色印记”寻访打卡点游览参观,领取红色明信片并完成打卡活动。为纪念无锡解放75周年,活动现场还给部分党组织代表发放了红色印迹手册,引导党员代表在寻访中重温党史,感悟初心。

3.jpg

4.jpg 

 

滨湖区档案史志馆还充分利用芸台书舍场地优势和阅读群体资源,在当天设立分会场,举办《滨湖风景》分享活动,邀请主编沙无垢老师分享书籍编写心得和感悟,分享会最后,沙老师还为现场读者签名并赠阅相关书籍。

5.jpg 

传承红色精神,不仅需要阅读,更需要阵地。近年来,滨湖区档案史志馆致力于推动党史、地方志工作向基层延伸,通过档案史志小驿站建设,让志书、年鉴、地情资料、史志期刊、老照片等起来,让更多的党史故事、红色力量飞入寻常百姓家。

(无锡市滨湖区档案史志馆 供稿   接玉松审核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