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全省党史工办主任会议在宁召开
唐 平
来源 :  09:10:46
 
    8月30日,全省党史工办主任会议在南京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党史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常委会的贯彻意见,部署了与省人社厅联合表彰全省党史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事宜。省委党史工办主任崔广怀主持会议。省委党史工办副主任万建清、赵一心、吴雪晴,副巡视员高维生,以及全省13个省辖市党史部门负责人和秘书处长出席会议。省人社厅考核奖励处负责同志到会就表彰事宜作了说明和要求。
    会议认为,党中央制订颁布有关党史工作的文件,召开全国党史工作会议,明确规范党史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要求和主要任务等一系列重大问题,在我们党的历史上都是第一次。这充分表明了党中央对党史工作的重视、关心和厚望。中央10号文件和习近平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内容相辅相成,共同构成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推进党史工作的行动纲领。中央关于党史工作重要性的论述、对党史工作的定位和党史工作指导思想、根本任务的确定,凸现了党史工作的全局性、政治性和科学性,为党史工作的科学发展和党史部门建设提供了基本依据,奠定了理论基础,注入了强大动力。中央10号文件和中央领导同志的讲话,对各级党委加强对党史工作领导提出了明确要求,有利于我们更好地争取党委的领导和支持,解决党史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推动党史工作上新的台阶。
    会议认为,一是要继续深入学习和领会中央10号文件精神和全国党史工作会议精神,尤其要着重学习和领会习近平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省委领导同志关于贯彻全国会议的指示精神,在全省党史系统掀起深入学习的热潮。二是根据省委常委会的要求,抓紧下发《关于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史工作的意见>的实施意见》,筹备召开全省党史工作会议,在全省上下掀起贯彻落实全国党史工作会议精神的热潮,努力把我省党史工作推进到一个新阶段。三是结合学习贯彻,认真筹划、努力做好纪念建党90周年及其他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回报党中央和省委对党史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会议还就明年《世纪风采》宣传发行工作作了部署和安排。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