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连云港市在三个方面上下功夫贯彻落实全省党史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 :  09:16:08
    全省党史工作会议之后,连云港市委党史工办及时传达会议精神,做到从在三个方面上下功夫贯彻落实会议精神。
    一是深入学习全国党史研究室主任会议和全省党史工作会议及有关文件精神,在领会精神上下功夫。认真学习中央政治局常委、书记处书记、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同志对党史工作的重要指示,中央党史研究室主任欧阳淞在全国党史研究室主任会议上所作的工作报告,以及省委书记罗志军同志对党史工作的重要批示,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燕文同志在全省党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省委党史工办崔广怀主任在全省党史工作会议上的工作报告,组织学习讨论,吃透精神,领会实质,尽快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省委党史工作会议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做好党史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找准落实会议精神的着力点和切入点,努力开创党史工作新局面。
    二是围绕连云港市“推进沿海开发,加快转型升级”年度工作主题和 “三解三促”主题教育活动,在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上下功夫。继续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史工作的意见》和省委、市委《实施意见》,不断加大党史资料征编力度,创新党史研究领域,拓展宣传教育层面。同时,以重大节日、重要事件为契机,多形式、多渠道开展党史宣传教育工作,大力提升《连云港史志》办刊水平,及时更新完善“连云港史志”网站内容,增强党史资政育人的社会功效和覆盖面。
    三是进一步修改完善工办工作计划和安排,加快拟定全市落实会议精神的具体实施意见,在落实措施上下功夫。以党的十七届六中、省委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市委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为指针,结合当前工作实际,明确目标任务,拟定具体的贯彻落实措施,促进党史工作科学发展。年内,一是确保完成《中国共产党连云港市地方史简明读本(1927~1978)》一书的编辑出版工作;二是加快推进四县地方党史二卷本编写出版工作,力争东海、赣榆两县党史二卷本于年内出版,灌云、灌南两县党史二卷本年内完成初稿;三是迅速启动《中国共产党连云港市地方史》(第三卷)的编写工作,全面展开党史专题研究、口述史采访工作,年内完成全书纲目起草及《大事记》编写工作;四是扎实开展《港城将星》一书编写工作,高质量、高水平做好对连云港籍将军的人物访谈、资料收集整理等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作者:连云港市委党史工办秘书处 徐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