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全省党史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
罗志军作重要批示 王燕文出席并讲话
来源 :  15:42:07
全省党史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

全省党史工作会议主席台

     3月21日,全省党史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中央领导同志对党史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党史研究室主任会议精神,总结2010年以来全省党史工作,部署安排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党史工作。省委书记罗志军作重要批示,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燕文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秘书长杨志纯主持会议。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燕文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同志关于党史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党史研究室主任欧阳淞同志在全国党史研究室主任会议上所作的工作报告,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罗志军同志对党史工作的重要批示。罗志军在批示中说,近年来,全省各级党史部门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重点、发挥优势,在党史征编研究、党史宣传教育和党史工作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了可喜成绩,许多工作走在全国前列。特别是去年围绕建党90周年,推出了一批优秀党史研究成果,在社会上产生了良好反响。希望各级党史部门把胡锦涛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最新要求贯彻落实到党史工作中,围绕有效实施“八项工程”、又好又快推进“两个率先”,立好党史、学好党史、用好党史,充分发挥党史工作以史鉴今、资政育人作用,努力提高党史工作科学化水平,为全面建成更高水平小康社会、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新征程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省委副秘书长杨志纯主持会议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燕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她指出,今年是党的十八大召开的喜庆之年,是全面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战略部署的第一年。全省各级党史部门要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大力宣传党的光辉历史,重点宣传好江苏又好又快推进“两个率先”的新成就,努力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要围绕贯彻省党代会战略部署,翔实记录江苏“两个率先”的生动实践,写好江苏党史的当代篇章;更加注重党史资政研究,认真总结江苏不同发展阶段的探索和实践、经验和教训,更好地服务党委政府决策,为江苏推进基本现代化提供历史借鉴和理论支持;加大党史教育力度,加强党的建设规律、发展规律和执政规律研究,在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和实施党建工作创新工作中发挥更大作用。她强调,各级党委要认真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史工作的意见》和省委实施意见,切实加强和改进对党史工作的领导,健全和落实党委领导党史工作制度,着力构建“大党史”格局,高度重视党史队伍建设,推动党史工作创新发展。
省委党史工办主任崔广怀作工作报告
    省委党史工办主任崔广怀作《深入推进党史工作科学发展 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工作报告。报告从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党史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做好纪念建党90周年各项工作,努力实现以史鉴今、资政育人根本任务,大力加强党史队伍建设等4个方面,全面总结了2010年以来全省党史工作。报告对做好2012年以及今后一个时期的党史工作作了全面部署,要求各级党史部门紧紧抓住主线,扎实做好迎接党的十八大召开和学习宣传十八大精神有关工作;突出首要任务,坚持不懈抓好深化党史研究;增强服务意识,认真履行资政育人职能;抓好自身建设,为党史事业发展提供有力组织保证和人才支撑。
全省党史工作会议会场
    会议进行了分组讨论和大会交流。省委党史工办副主任万建清作会议小结。会期一天。省委党史工办副主任赵一心、吴雪晴分别主持了上午第二阶段会议和下午闭幕会。省委党史工办副巡视员高维生,原主任黄玉生、原副主任于仲良,各省辖市分管党史工作负责同志和市、县(市、区)党史部门负责人以及省委党史工办机关干部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