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血色记忆》举行首发式
 
来源 :  16:56:38
 
    9月3日下午,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65周年,淮安市委举行《血色记忆——抗战时期淮安市人口伤亡和财产损失史料汇编》一书首发式,市委副秘书长贾哲主持首发式,市委常委、秘书长、常务副市长陈洪玉出席首发式,《血色记忆》编委会成员、社科界代表近四十余人参加了首发式。
  市委常委、秘书长、常务副市长陈洪玉在首发式上说,上世纪三四十年代,日本帝国主义发动的侵略战争,给中国人民带来了巨大灾难。在那段血火交织的漫长岁月,淮安作为重要的抗日根据地,为抵抗侵略、争取民族独立和自由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置身于今天幸福生活中的我们,要认真研读《血色记忆》所记载的史实,以史为鉴,深刻领会《血色记忆》所传承的精神,更加坚定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把我们的力量和智慧凝聚到加快发展、建设淮安上来。
    该书由中共党史出版社出版,收录数据和所辑史料取自国家社科基金委托项目子课题抗战时期淮安市人口伤亡和财产损失课题调研成果。全书由调研报告、历史资料、日军暴行、口述资料、大事记和附录组成,共计327000字。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