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省委党史工办积极开展“三解三促”驻点调研活动
省委党史工办秘书处
来源 :  15:51:42
 
崔广怀主任一行在高淳县古柏镇韩村调研
    根据省委关于深入推进“三解三促”活动的总体部署和省委党史工办的实施方案,4月9日-5月4日,省委党史工办领导班子成员崔广怀、万建清、赵一心、吴雪晴、高维生分别率领工办处以上干部,计30余人次奔赴高淳县古柏镇韩村、宿豫区蔡集镇刘庄村、泰兴市黄桥镇西洋村、如皋市如城镇凌青村、润州区官塘桥街道秀山村、金湖县赤水村、阜宁县新沟镇合力村、新沂市草桥镇苗圩村、宝应县黄塍镇江跳村、东海县安峰镇山东村等地,开展“三解三促”驻点调研活动。
万建清副主任一行在泰兴黄桥镇西洋村看望慰问困难户
    调研期间,各调研组通过召开村干部、村民代表座谈会,走访慰问贫困户,参加田间农业劳动,了解新农村建设情况。调研组成员与群众拉家常,与农民同劳动,与村干部谈发展,不仅初步了解了农民群众想什么、盼什么、要什么,而且加深了与农民群众的感情,更贴切地了解群众的真实情况,对推动农村经济社会发展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新的思考。农民普遍反映,党的惠农政策好,增加了农民收入,减轻了农民负担,改善了农村面貌,推进了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建设。但也还存在不尽人意的地方:一是粮食补贴。目前粮食直接补贴政策采取的是与前期种植面积挂钩,不与当期交售数量和价格挂钩。以这种方式补贴农民,只要有耕地的农户就有资格享受补贴,容易出现享受补贴的农户根本不种田或少种田的情况。二是看病就医。在现有医疗体制中,患者在医院诊断之后,如要使用药物治疗,就必须到医院的药房拿药,而医院药房价格远高于市面上药房的药价。但医院处方在市面上药房又无法使用,只能在医院药房取药。因为经济利益驱动导致了药价过高不合理用药等情况。针对基层群众反映的一些问题,各调研组分别做了详细的解答或给予相应的指导,与所属市县和乡村负责同志交换了意见,并向省有关部门进行反馈,建议有关部门在今后工作中进一步完善政策,解决好这些问题,充分体现党和政府坚持以人为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赵一心副主任一行在镇江润州区秀山村调研
    调研期间,结合党史工作,各调研组还召开基层党史工作座谈会,考察革命遗址遗迹,了解革命遗址的保护利用情况。随着城乡建设的迅猛发展,一些革命遗址没有得到充分保护,甚至遭到了不同程度的破坏,不能客观真实反映党的革命活动,失去了宝贵的历史价值。由于种种原因,还有一些革命遗址和纪念设施未得到整修而逐年加大损毁程度。针对革命遗址的特点、保护开发利用现状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调研组建议有关部门根据“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强管理”的文物保护工作方针,进一步提高全社会的革命遗址保护意识,把革命遗址保护纳入总体建设规划范畴,建立健全革命遗址保护开发协调机制,加大对革命遗址保护资金投入力度,创新革命遗址宣传推介工作方式方法,加强对革命遗址的保护利用。
吴雪晴副主任一行在新沂市草桥镇苗圩村调研   
    调研时间虽然不长,但大家普遍感到,通过驻点调研,改变了作风,改变了机关干部的形象,也净化了自己的心灵、提升了自己的境界,进一步加深了对“三解三促”深刻内涵的理解。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处以上领导干部下基层开展“三解三促”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抓好机关作风建设,带动和推进全省党史系统干部作风的转变,扎实做好党史工作,为有效实施“八项工程”、又好又快推进“两个率先”作出新贡献。
高维生副巡视员一行在宝应县黄塍镇江跳村调研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