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全国党史部门党史资政工作经验交流会在宁召开
欧阳淞出席会议并讲话 罗志军看望与会代表
来源 :  08:56:48
全国党史部门党史资政工作经验交流会在南京召开
    6月12日至13日,全国党史部门党史资政工作经验交流会在我省南京召开。中央党史研究室主任欧阳淞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罗志军亲切看望与会代表。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小敏出席会议,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燕文到会致辞。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李忠杰主持会议。
江苏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罗志军亲切看望与会代表
    欧阳淞指出,党史资政是党史工作的根本任务之一。各级党史部门要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史工作的意见》以及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党史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深化对党史资政工作规律性的认识,真正做到“党有所需、‘史’有所为”,更好地发挥资政成果对理论创新的借鉴作用、对党委和政府决策制定的参谋作用、对组织群众动员群众实施决策的助手作用、对经济社会发展的促进作用。
中央党史研究室主任欧阳淞在会上作重要讲话
    欧阳淞强调,各级党史部门要加强领导、统筹谋划,建立健全党史资政工作体制机制;继续抓好党史基本著作编写出版工作,为党委和政府提供基础性资政服务;围绕党委中心工作和社会热点问题开展专题研究,促进重大现实问题的解决;创新方法手段,提高党史资政的质量和效果;加强资政研究人才队伍建设,提高资政能力,努力把党史资政工作提高到新水平。
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李忠杰主持会议
    王燕文在致辞中代表省委对与会同志表示欢迎,对中央党史研究室和兄弟省区市长期以来给予江苏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她在介绍江苏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说,江苏是党史资源大省,省委历来高度重视党史工作,及时研究党史工作中的重大问题,为党史部门开展工作、发挥作用创造有利条件。近几年来,江苏认真贯彻中央的部署要求,把加强党史工作作为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实施党建工作创新工程的重要内容,扎实开展党史征编研究工作,推出了一批具有较高史料价值、学术水平和现实借鉴意义的党史成果;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党史学习宣传活动,推动党史教育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进机关、进军营、进农村,在社会上产生了广泛影响。党史资源的深入挖掘和有效利用,为又好又快推进“两个率先”提供了重要启示和精神动力。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这次会议精神,学习借鉴兄弟省区市的好经验好做法,以正在做的事情为中心,深入开展党史资政专题研究,积极探索党史资政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努力提高党史工作科学化水平。
江苏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小敏出席会议
    江苏、北京、上海、浙江、河南、湖南、云南、西藏及杭州、南京等地党史部门负责同志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与会代表还在南京参观了中共代表团梅园新村纪念馆、渡江胜利纪念馆、中国近代史遗址博物馆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江苏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燕文出席会议并代表省委致辞
    会议由中央党史研究室主办,江苏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承办。中央党史研究室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副省级城市及部分地级市党史部门负责同志120余人参加会议。
全国党史部门党史资政工作经验交流会会场
    省委副秘书长杨志纯参加会议,并主持了会议期间的有关活动。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主任崔广怀在会上作了《凝聚共识 迎难而上  积极推进党史资政工作》的大会发言。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副主任万建清、赵一心、吴雪晴,副巡视员高维生,我省省辖市党史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机关各处(社)主要负责同志也参加会议。
 
                  (耿学忠)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