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江苏省委党史工办认真学习全国党史部门党史资政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
 
来源 :  16:21:48
    全国党史部门党史资政工作经验交流会6月12-13日在南京召开。会议交流了近年来全国各地党史部门广泛开展党史资政工作的新经验、新举措、新途径、新成果。中央党史研究室主任欧阳淞在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
    6月15日,江苏省委党史工办及时组织全办处以上干部专题学习全国党史部门党史资政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和欧阳淞主任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学习,对党史资政工作进行谋划部署。
    大家一致认为,这次全国党史部门党史资政工作经验交流会召开的非常及时,工作部署非常到位。欧阳淞主任在会上作的报告高屋建瓴、文风清新,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既是一篇指导性的纲领性文件,也是一份内容详实的辅导性报告。讲话不仅从理论上为党史资政工作指明了方向,更从方法论的角度为我们开展资政工作,廓清了思路明确了目标,同时也对我们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鼓舞了士气,坚定了信心。大家纷纷表示,全国各兄弟省市开展党史资政工作的一些新鲜经验和成功的做法,既使我们开拓了视野,增长了见识,增添了动力,同时也使我们感到了不小的压力。我们要把压力变成动力,以这次资政工作经验交流会为契机,不断拓展党史资政工作的新途径,在深化上下功夫,在内容求突破。
    工办主任崔广怀在座谈会上要求,全体人员要认真学习全国党史部门党史资政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和欧阳淞主任的重要讲话,充分领会其精神实质,努力做到敬业、懂政、知史、博学、善思。按照讲话要求,加强领导、统筹谋划,注重总体规划和长远考虑,在今年年底制定出党史资政工作三年计划;继续抓好全省地方党史“三卷本”编写出版工作,为党委、政府提供基础性资政服务;围绕党委中心工作和社会热点问题开展专题研究,从历史经验的角度提出对策建议;创新方法方式,提高党史资政的质量和效果;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提高资政能力,努力提高党史工作科学化水平,扎实推动党史资政工作在全省的顺利开展,做好资政这篇大文章。
    工办副主任万建清、赵一心、吴雪晴以及工办处以上干部参加了学习座谈会。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