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常州市委党史工委传达学习全国党史部门党史资政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
万志伟
来源 :  10:05:19
    6月19日,常州市委党史工委召开辖市区史志部门主任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党史部门党史资政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委办主任虞建安、副主任叶英姿,各辖市区史志部门主要负责人,委办相关业务处室处长共20余人参加了会议。
    虞建安传达了6月12-13日在南京召开的全国党史部门党史资政工作经验交流会情况,组织全体人员认真学习了中央党史研究室主任欧阳淞在会上的讲话,同时,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全市党史资政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虞建安指出,欧阳淞的讲话高屋建瓴,不仅总结了全国党史部门党史资政工作主要成绩、确定了党史资政工作的目标任务,同时提出了做好党史资政工作的方法和手段,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和可操作性,是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党史部门开展党史资政工作的纲领性文件,全市各级党史部门要深入学习欧阳淞的重要讲话,推动全市党史资政工作创新水平。一是高度重视党史资政工作,把党史资政工作摆上重要位置,作为一项战略任务来抓,谋划党史资政规划,市及辖市区每年至少要完成一至两个党史资政课题;二是创办党史资政刊物,为党史资政工作提供交流平台;三是加大党史基本著作编纂力度,特别要加快党史二卷本的编纂进度;四是做好迎接党的十八大召开的宣传工作,特别要科学总结和宣传党的十六大以来取得的伟大成就;五是营造党史资政工作的良好氛围,出人才、出成果,以记载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为第一责任,以体现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为第一要求,以反映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为第一任务,打造叫得响的党史工作“常州品牌”。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