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南京市党史系统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党史部门党史资政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
南京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
来源 :  15:27:12
 
    6月28日,南京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召开办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进行全国党史部门资政工作经验交流会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随后,7月6日召开区县主任会议,在全市党史系统进一步学习贯彻全国党史部门党史资政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
    蒋晓星主任传达了全国党史部门党史资政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和欧阳淞主任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各区县党史工作的实际情况,对进一步做好全市党史资政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蒋晓星指出,这次全国党史部门党史资政工作经验交流会在南京召开,我在会上做了大会交流发言,这是中央党研室对南京党史工作的充分肯定,我们倍感荣幸和鼓舞,增强了进一步做好党史资政工作的信心。欧阳淞主任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不仅总结了全国党史部门党史资政工作主要成绩、确定了党史资政工作的目标任务,同时提出了做好党史资政工作的方法和手段,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指导性,是深入开展党史资政工作的纲领性文件,全市各级党史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欧阳淞主任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其实质内涵,推动全市党史资政工作再创佳绩。
    蒋晓星要求全市党史系统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把资政工作融入到当前正在全市深入开展的“三争一创”实践活动之中,融入到各级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之中,抓住机遇、乘势而上、有所作为,努力把党史资政工作提高到新水平。一是要按照欧阳淞主任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加强领导、统筹谋划,在体制机制建设上下功夫,注重总体规划和长远考虑,今年年底制定出南京市党史资政工作三年计划,有条件的区县也要制定工作计划抄报市委党史办;二是扎实推进全市地方党史“三卷本”编写出版工作,为党委、政府提供基础性资政服务;创新方法方式,争取年底前开通南京党史网站,继续办好《南京党史》、《南京党史工作信息》、《资政参阅资料》等党史资政平台,提高党史资政的质量和效果;三是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提高资政能力。按照欧阳淞主任提出的“敬业、懂政、知史、博学、善思”要求,努力造就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淡泊名利、勤奋敬业,具备良好综合素质的党史资政工作队伍。深入开展“提升精气神、提高执行力”双提升学习教育活动,大力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营造团结协作、和谐共进的良好氛围。积极采取措施,以项目为牵引,实践为渠道,以老带新,加大人才培养力度,有计划地安排党史干部培训学习,探索“三支队伍”优势互补、合作交流的途径与渠道,开展重大资政课题研究,努力使南京市的党史资政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市委党史办副主任陈留桢、余翔、李德平,办中心组成员和各区县委党史办负责同志分别参加了办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和区县主任会议。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