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省委党史工办中心组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 :  15:31:34
 
    7月26日下午,省委党史工办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党史工办主任崔广怀主持会议。省委党史工办副主任万建清、赵一心、吴雪晴,副巡视员高维生及机关处级干部参加会议。
    大家在发言中一致认为,胡锦涛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高度和宽广视野,精辟分析了我国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科学阐述了事关党和国家全局的若干重大问题,深刻回答了党和国家未来发展的一系列理论和实践问题,对于团结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满怀信心地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认为,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时代和历史的高度,科学总结了党的十六大以来的工作和成就,深刻分析了我们取得这样的历史性成就和进步的原因,并向世界作出继续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继续推进改革开放的庄严宣示,为党的十八大的胜利召开作了最重要的思想理论准备,为党和国家的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定不移地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前进。
    会议认为,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深远,继往开来,是党的历史上又一篇贯穿了实事求是精髓的马克思主义重要文献。大家表示,要把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党史部门的重要政治任务和党史工作者义不容辞的重要责任。要结合我省党史工作实际,充分利用党史部门的优势,全面履行党史部门的职责,进一步发挥党史工作对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重要作用。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紧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江苏的生动实践,记录好“两个率先”的历程,总结好“两个率先”的经验,宣传好“两个率先”的成就,真正做到“党有所需,‘史’有所为”,为又好又快推进“两个率先”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