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三展三捷 “叒”获殊荣
来源 : 连云港市革命纪念馆 03:01:58

近日,从省文物局传来捷报,2024年度江苏省博物馆纪念馆重点展览项目中,市革命纪念馆原创设计策划的《改革开放有大港 “一带一路”写华章》主题展览名列其中,这是继《“家就是岛 岛就是国”——“时代楷模”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初心永恒——八路军在江苏》两个联展巡展后,市革命纪念馆第三次获此殊荣。

三展三捷1.png

该展览是2024年度江苏省博物馆纪念馆26个重点展览项目中唯一展现新中国成立以后的展览,也是唯一巡展到省外的展览。

{~U)NM@WVH[IE$B(DNA]0K9.png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连云港市成为全国首批沿海开放城市40周年、陇海铁路开工建设120周年。本展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展示了新中国成立之后,特别是连云港市确定为全国首批沿海开放城市以来,连云港港口建设所取得的巨大成就。

D9FS0%LGSLGF$I0H390EP)I.png

该展览图文并茂地呈现了连云港港发挥陆海内外联动、东西双向互济的枢纽通道优势,全力提升向海交通的便捷性、通达性,努力打造“一带一路”标杆示范的新实践。充分体现出连云港港自主自强的奋斗精神、创新创造的进取精神、精细精美的工匠精神、拼搏拼命的献身精神,以及合心合力的团结精神。

本次巡展将于今年6月份在市内、省内,及全国范围同时启动,计划沿着陇海铁路和“一带一路”中心线,自东向西方向,在郑州、西安、兰州、霍尔果斯等重要节点城市进行展出。

 

作者:杨青 (政务通547562)

编辑、审核:刘鹏 (政务通529952)


作者:杨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