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连云港市委书记李强到市革命纪念馆调研
连云港市委党史工办秘书处
来源 :  09:14:00
    9月24日下午,连云港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强带领市委党史工办、市财政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到市革命纪念馆进行视察调研。
    连云港市革命纪念馆的前身为陇海公寓,是党组织早期在连云港从事革命活动的最重要场所。1987年,陇海公寓被辟建为连云港市革命纪念馆,成为江苏省第一座市级综合类革命纪念馆。1994年,该馆被确定为江苏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江苏省德育教育基地。为更好地发挥纪念馆革命传统教育作用,2009年,连云港市委、市政府决定新建革命纪念馆、复建陇海公寓并于2011年7月1日建成开馆。
    调研过程中,李强仔细询问了市革命纪念馆的布展和观众参观情况,不时驻足观看图文资料,了解资料来源和设计布局情况。在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后,李强对市革命纪念馆近年来的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市革命纪念馆整理了大量的资料,挖掘了很多重要的历史事件,陈列内容比较丰厚,资料比较详尽,重现了波澜壮阔的革命斗争历史,为发挥革命纪念馆的教育作用做出了扎实的工作。就市革命纪念馆下一步的工作和发展,李强要求,要充分发挥市革命纪念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作用,进一步理清历史脉络,丰富展览内容,并与红色旅游有机结合,把革命纪念馆打造成传统教育和红色旅游的重要基地;要扩大教育的受众面,切实加强爱国主义和国情、省情、市情教育,引导广大人民群众继承先烈遗志,爱岗敬业、奋发有为,为推动连云港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