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省委党史工办中心组召开学习会,坚决拥护中央对薄熙来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决定
 
来源 :  16:11:30
 
    9月28日,中共中央决定给予薄熙来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对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犯罪问题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9月29日上午,省委党史工办立即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迅速传达贯彻中央决定。大家纷纷表示,中央决定重事实、顺党心、合民意,充分表明了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持从严治党、维护党纪国法、坚决惩治腐败的坚定信心和决心,对于我们统一思想、统一步调、统一行动,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我们坚决拥护党中央的正确决定,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立足本职、坚守岗位、开拓进取,发挥好党史工作对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重要作用。
    省委党史工办主任崔广怀主持学习会。他强调,各级党史部门要把传达学习中央决定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保持头脑清醒,规范思想行为,切实增强政治鉴别力,自觉与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一是要加强思想改造。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树立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无论是谁,无论职务多高、背景多深,目无党纪国法,都会受到应有的惩处。二是要加强党纪国法的学习。要以薄熙来严重违纪案例为反面教材,认真学习《党章》,自觉遵守宪法和相关法律。三是加强对自身和身边人的管理。作为领导干部,容易受身边人的影响,如果领导干部身边的同志价值观念不健康,长期下来就会影响领导干部的价值判断。因此,要加强亲属、子女、秘书等身边人的严格管理。四是要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站稳政治立场,不信谣、不传谣,自觉维护改革发展稳定的政治局面,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纯洁性,真正做到风清、气正、身硬,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工作作风和工作业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省委党史工办副主任万建清、赵一心、吴雪晴,副巡视员高维生以及部分处、社负责同志也作了发言。机关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了学习会。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