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扬州举办纪念扬州全境解放75周年图片展
来源 : 扬州市委党史办 14:41:41

扬州举办纪念扬州全境解放75周年图片展

        今年4月23日是扬州全境解放75周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重温、铭记扬州地区革命斗争史,扬州市委宣传部、市委党史办、市党史学会联合举办《浴血荣光——纪念扬州解放75周年图片展》。4月23日下午,图片展开展仪式在扬州市民中心举行。中共扬州市委党史办公室主任潘晓成主持仪式,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长金出席并讲话。

111.jpg

222.jpg

        张长金强调,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始终坚持理想信念不动摇;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始终围绕高质量发展主题加油干。当前,扬州正处于全力以赴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的关键时期,新的征程上,必须坚定信心,发力奋进,实干争先,聚焦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一最大的政治,突出“走在前、做示范”这一重大要求,坚持同快的比、跟强的争、向高的攀,一棒接着一棒跑、一年接着一年干,争取早日把扬州现代化建设的“新蓝图”变成生动的“实景图”。

333.jpg

        本次展览除前言、结语,共分三个篇章,分别是星星之火、中流砥柱、夺取胜利。第一篇章“星星之火”,讲述1919年“五四运动”后马克思主义思想在扬州的传播、扬州地方党组织的创建和他们领导的早期斗争;第二篇章“中流砥柱”,讲述“九一八事变”后党领导扬州军民开展的艰苦卓绝的抗日斗争;第三篇章“夺取胜利”,讲述抗战胜利后,党领导扬州军民在敌后坚持决死苦斗,直至夺取全面胜利的斗争历程。

444.jpg

555.jpg

        展览4月23日在扬州市民中心、市政府机关大院同步开展,还将在宋夹城体育休闲公园、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等地巡展,并将以H5页面的形式进行线上展览,把扬州地方党史故事说给大家听。

        扬州市委党史办、市数据局和邗江区部分机关干部代表,以及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部分师生代表参加开展仪式。

                                                                                                                                              (撰稿:中共扬州市委党史办公室 郭子玟 审核:李颖)


作者:郭子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