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孙英、陈威同志在江苏调研考察党史工作
省委党史工办政研二处
来源 :  14:32:06
    中共党史学会会长、中央党史研究室原主任孙英,中共党史学会常务副会长、中共党史研究室原副主任陈威,中央党史研究室办公厅副主任赵勇民等在我省调研考察党史工作。
    10月16日至20日,孙英同志一行先后在无锡、江阴、苏州、常熟等地进行了调研考察。16日下午,孙英同志在无锡召开工作座谈会,听取了省委党史工办主任崔广怀关于全省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党史工作会议、中央10号文件精神以及全省党史工作的情况汇报,并听取了无锡市史志办的工作汇报。孙英同志听取汇报后,对江苏的党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江苏党史工作在全国一直走在前列,贯彻落实全国党史工作会议和中央10号文件精神,江苏动作快,省委高度重视。全省党史工作会议开得及时,会议规格高,声势大。省委即将出台的关于贯彻落实中央10号文件精神的实施意见有措施、有规定、有要求,内容实在,可操作性强。相信在江苏各级党委的重视、支持下,在各级党史部门的努力下,江苏党史工作一定会取得更大的成绩。
    在当地领导陪同下,孙英同志还参观了无锡、江阴、苏州、常熟等地革命纪念场馆、历史人物故居和城市建设、新农村建设、城乡一体化建设的新成就。
    10月16日至19日,陈威同志一行在江苏着重调研考察党史资源保护和利用及红色旅游工作。在南京和徐州,先后考察了中共代表团梅园新村纪念馆、中国近现代史遗址纪念馆、雨花台烈士纪念馆、淮海战役纪念馆(新馆)等纪念场馆。陈威同志充分肯定江苏在党史资源保护和利用工作方面所做出的成绩。他指出,江苏有许多革命旧址和珍贵文物,一定要保护好。这对于研究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对于教育青年、教育干部,都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省委党史工办主任崔广怀,副主任万建清、赵一心、吴雪晴,副巡视员高维生,二处调研员陈亦工,无锡市史志办主任郑晓奇、徐州市史志办主任宋余东、苏州市委党史工办副主任周建平等分别陪同调研考察。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