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巾帼英杰》首发式在南京举行
 
来源 :  09:18:21
    1月12日,由省委宣传部、省委党史工办、省妇女联合会组织编写的大型史料书籍《巾帼英杰》在南京首发。省政协主席张连珍,老同志陈焕友、储江、戴为然、王霞林,以及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孙学玉,省妇联主席张京霞,省委党史工办副主任万建清等出席。孙学玉主持了首发式。
   《巾帼英杰》分上下两册,是《江苏人民革命斗争群英谱》系列丛书的第93-94卷,共120多万字。该书装帧精美,内容丰富,收录了从革命战争年代、社会主义建设到改革开放新时期中作出突出、巨大贡献的巾帼英杰事迹,反映了江苏妇女为国家解放、民族独立和社会主义建设伟大事业所创造的辉煌业绩,充分展示了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
     张连珍为该书作序并在首发式上讲话。张连珍指出,这是一部用英烈和劳模们催人泪下、感人肺腑的先进事迹串起来的江苏妇女运动史。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江苏广大妇女积极投身革命和建设的历史洪流之中,在不同时期涌现出无数的先进妇女和模范人物,在她们身上不仅体现了顾全大局、坚忍不拔、顽强拼搏、乐于奉献的传统美德,更有与时俱进、自强不息、追求卓越、开拓创新的时代风貌。要认真组织宣传、发挥好书的资政育人作用,引导妇女学习巾帼英杰的顽强品格、高尚情操、崇高理想和优良作风。要通过组织广大妇女学英雄见行动,发挥妇女在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中的“半边天”作用,彰显促进社会和谐的独特优势。要通过宣传巾帼英杰的感人事迹,充分认识妇女在推进历史发展和社会进步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研究改革开放和市场经济条件下妇女工作的新情况、新问题,为共同建设男女平等、两性和谐发展的小康社会努力奋斗。
     储江、戴为然和张京霞发表了讲话。英模代表李瑞在会上发言。
     首发仪式上,张连珍等领导还向李瑞、张霓、吴苹等8位英模代表和先进单位代表赠送了《巾帼英杰》。

 

作者:冯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