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南京市浦口区委党史办传达贯彻全区机关作风建设大会精神
 
来源 : 南京市浦口区委党史办 10:32:36
    2月3日,浦口区委党史办召开全体工作人员会议,区委党史办主任、区档案局局长邹元岱传达了区委书记戚鲁、区长成玉祥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对2009年度档案史志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细化、再部署。
    一、统一思想,振奋精神,不断提升档案史志工作水平和能力。积极融入建国60周年、南京、浦口解放60周年等重大活动,进去,主动利用档案史志资源开展宣传教育活动。举办一场广场档案史志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二、明确目标、突出重点,确保全年工作目标任务完成。一是依法开展档案行政管理工作,开展机关、镇街“文件材料归档范围和文书档案保管期限表”的审批工作;加强对区重点工程建设项目档案、民营经济档案、名人档案、家庭档案、农业农村档案、全区重点活动档案、民生档案等进行调研、跟踪、指导和服务。二是突出资源整合品牌的提升,依法开展档案接收和征集,进一步丰富馆藏,满足经济社会发展对档案信息的利用需求。三是进一步加强信息化建设,认真组织实施好数字档案馆建设、数字档案资源整合等省、区信息化建设项目,抓好数据库建设、数字化扫描加工、网站维护等工作。四是编纂史志精品,发挥咨政育人的作用。认真做好2008版《浦口年鉴》参加全国评比工作和2009版《浦口年鉴》编纂工作。按照计划继续推进《江浦县志》和镇街志编修工作。以出版党史专题和大事记为重点,扎实做好党史三卷本的资料征集等基础工作,编纂完成江浦改革开放时期党史专题,汇编并出版党史大事。编纂档案史志利用事例汇编、汇编浦口新闻报道剪辑,按月编发“浦口大事记”。三、加强学习和协调,整合工作资源,提升档案史志工作素质。四、认真抓好机关作风建设、党建、平安建设等工作。
    邹主任就做好09年档案史志工作,确保工作在08年基础上再上一个台阶提出了要树立四个意识,形成五个氛围,实现三个一等。树立四个意识:树立过硬的作风意识、紧扣目标的意识、追责克难的意识、争先快乐的意识;形成五种氛围:形成勤奋好学、行家里手的氛围,形成抢抓机遇、工作超前的氛围,形成锐意创新、勇挑重担的氛围,形成严格要求、热情服务的氛围,形成和睦相处、互相帮助的氛围。实现三个一等:思想境界超人一等,办法措施精人一等,工作成效高人一等。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