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省委党史工办及时传达学习全国党史研究室主任会议精神
 
来源 :  10:39:37
    2月4日,全国党史研究室主任会议在北京召开。省委党史工办及时发出通知,组织全省党史系统和工办机关全体人员收看当晚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的报道,认真学习2月5日《人民日报》的会议消息。大家表示,习近平同志亲切会见会议代表并作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党史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广大党史工作者的亲切关怀,我们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一定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进一步做好党史工作,更好地发挥党史工作资政育人的重要作用。
    6日下午,省委党史工办主任崔广怀参加会议后返回南京,立即召开主任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同志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党史研究室主任会议精神,要求工办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学习领会中央领导同志讲话和全国会议精神,筹划学习贯彻安排意见。9日上午,再次召开主任会议,研究确定了学习贯彻的具体工作安排。
    9日下午,省委党史工办召开全体人员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党史研究室主任会议精神。工办副主任万建清主持会议并传达了习近平同志最近两次对党史工作的重要指示,工办副主任赵一心传达了中央党史研究室主任欧阳淞在全国党研室主任会议上的报告,工办主任崔广怀详细介绍了这次会议的概况、特点、收获、体会,并就下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中央领导重要指示和全国党研室主任会议精神作了全面部署和安排。
    崔广怀指出,这次全国党史研究室主任会议是一次圆满成功的大会,充分体现了中央领导对党史工作的重视和对全国党史工作者的关怀,充分体现了中央党史研究室新一届领导班子开拓创新、求真务实的领导作风和实干精神。习近平同志的重要指示,为我们今后更好地开展党史工作鼓足了干劲,指明了方向。欧阳淞主任的工作报告,主题鲜明、观点新颖、论断精辟、内涵丰富,为我们更好地履行使命、服务大局开拓了思路,增添了信心。这次大会上,我办还被中央党史研究室作为全国省级党史部门先进集体进行了表彰,这对我们既是鼓舞,也是鞭策,我们将不辱使命、开拓进取,团结全省党史系统同志们,努力将我省党史工作推上一个新台阶。
    崔广怀对做好学习贯彻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借势发力,积极汇报。争取在近期内尽快向省委和分管领导汇报,并争取在适当时候向省委常委会专题汇报一次党史工作情况。二是要认真研读,领会精神。2月下旬将召开全省党史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同志重要指示和全国党史研究室主任会议精神;工办理论学习中心组近期安排一次学习,交流学习体会;机关各处、社在本周安排一次学习讨论。三是立足本职,抓好落实。今年是党史工作的大年,要把会议精神落实到各项工作之中。在党史征编方面,要争取在3月底前完成《中共江苏地方史》第二卷和《征程——中国共产党在江苏》大型图文集的送审稿;启动《建设美好江苏》系列丛书的征编工作;高质量按时完成中央党研室交办的《执政中国》江苏专题的编写工作;精益求精地完成好“抗损”课题调研工作的扫尾任务;继续做好省委原老领导的口述史料征集整理工作。在党史宣传方面,要精心筹备建国60周年的各项宣传活动;做好全国和省有关理论研讨会的论文撰写工作;抓好纪念五四运动90周年和省委老领导惠浴宇同志百年诞辰等相关纪念活动,按时完成六集电视文献片《永远的青年》的拍摄制作任务;办好江苏党史网和《世纪风采》、《党史资料与研究》、《江苏党史工作信息》,进一步巩固和扩大党史宣传阵地。在党史队伍建设方面,要继续抓好干部的学习、培训工作,特别是中心组的学习和机关干部的业务培训工作;抓好和谐机关建设,形成团结协作的整体合力,更好地完成今年的工作任务,充分发挥党史部门在党委工作中的重要作用。
作者:唐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