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淮安市委党史工办2008年工作情况与2009年工作打算
 
来源 : 江苏省委党史工办秘书处、一处 16:43:07
                                                    2008年工作情况
      在市委的领导和省委党史工办的业务指导下,市委党史工办积极开展党史征、编、研、宣工作,2008年工作情况:
      一、编辑出版《李干成纪念文集》
      2008年11月8日是李干成同志百年诞辰纪念日,根据市委的要求,编辑出版《李干成纪念文集》。该书分图片、传略、文存、回忆与怀念、专题与研究、大事年表等6个部分,书中用图片98张,全书约40万字,已由中共党史出版社出版。李源潮部长审阅了书稿后批示:“感谢您们的艰苦工作,让我了解了许多我都从不知道的历史情况。书稿和照片都很好。”“衷心感谢您们和所有为出此书作了努力的同志们。”
      11月7日晚10点40分,李源潮部长打电话给市委刘永忠书记,他说“关于父亲李干成同志纪念文集一书,我已经认真阅读过,书的内容、形式以及篇章结构都组织得非常好。请代表我向所有参与此书写作、编纂和校对的同志表示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
      二、编辑出版《淮安解放风云录》
      2008年12月是淮安解放60周年,为纪念淮安解放60周年,我办编辑出版《淮安解放风云录》。
      三、与淮安日报社联合开办《红色记忆》专栏
      今年年初我办与淮安日报社在《淮安日报》上联合开辟“红色记忆”栏目。专栏全年以新闻体裁每周刊登一篇介绍淮安地方党史,连载47篇。在开办“红色记忆”栏目过程中,我办为报社提供党史材料,联系采访线索,多次陪同记者实地采访,介绍地方党史,对稿件在史实上审核把关,确保了稿件的质量。
      四、召开中共淮阴特委成立80周年纪念座谈会
      1927年12月下旬,中共淮阴特委在横沟寺成立。淮阴特委隶属江苏省委,下辖淮阴、淮安、涟水、泗阳4县党组织。为纪念中共淮阴特委成立80周年。
      五、参与筹备召开“纪念周恩来诞辰110周年学术研讨会”和编辑出版《周恩来生平和思想研讨会论文集》
      2月26日,由中共江苏省委、中央党史研究室、中央文献研究室联合主办的“周恩来生平和思想研讨会”在淮安召开。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新力出席研讨会并讲话。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章百家、中央文献研究室副主任李捷,中央文献研究室室务委员、第二编研部主任廖心文,省政协秘书长刘立仁,省委副秘书长姚晓东,省委党史工办主任俞胶东等出席会议。将其中62篇论文入选《周恩来生平和思想研讨会论文集》,该论文集由中央文献出版社出版。
      六、召开纪念苏北抗盟成立70周年座谈会
     1938年2月19日,苏北抗日同盟总会在淮阴城正式成立。苏北抗盟是抗战初期苏北最大的抗日群众团体,除苏北各县外,还涉及到南通、泰州、苏南的江阴、安徽的泗县等。为纪念苏北抗日同盟总会成立70周年,2月19日,市委党史工办、市党史学会联合召开纪念座谈会。
      七、成立淮安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
      为弘扬新四军的革命精神,经市委领导同意,3月12日,淮安市在淮阴卷烟厂召开新四军历史研究会成立大会。会上介绍了淮安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筹备过程,讨论通过了淮安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章程。省新四军和华中抗日根据地研究会会长储江,省人大副主任、淮安市委书记丁解民出席会议并讲了话。
                                                              2009年工作打算
      一、编写《淮安地方党史二卷本》
      2009年,市委党史工办将根据淮安市委转发的《淮安市党史工作五年规划》的要求,将二卷本的编写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制定切实可行的计划,落实好此项工作。
      二、编写《淮安党史大事记》(1949—2009)
      为纪念建国60周年,市委党史工办将与有关部门联合编写《淮安党史大事记》(1949—2009)。
      三、征编出版《新四军在淮安历史画史》
      2009年是建国六十周年,为纪念建国六十周年,将与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联合编辑出版《新四军在淮安历史画史》。
      四、认真办好党史网站
      根据市委、市政府和省委党史工办的要求,我办已于2008年开设了淮安市党史工办网站,作为淮安地方党史对外宣传的一个重要窗口,党史网站设立了党史知识、党史人物、党史研究、大事纪略等八个板块。
      五、编辑好《淮安党史资料与研究》
     《淮安党史资料与研究》是淮安市委党史工办编辑的内部资料。主要刊登:党史资料、老同志回忆录、党史专题以及反映淮安地方党史研究成果。在新的一年里,编辑《淮安党史资料与研究》要注意提高质量,立准立好党史资料。
      六、举办纪念中共苏皖区委成立70周年座谈会
      于2009年5月份,与有关部门一起联合召开纪念中共苏皖区委成立70周年座谈会等相关活动。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