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连云港市委党史工办2008年工作情况与2009年工作打算
 
来源 : 江苏省委党史工办秘书处、一处 16:59:51
                                                     2008年工作情况
      2008年,全市党史工作按照“围绕中心、开拓创新、重点突破、全面提升”的工作思路,发扬务实进取的精神,认真抓好落实,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一、突出工作重点,党史征编研究工作成果显著
      完成《中国共产党连云港市地方史》(第二卷)出版。2008年上半年,将修订稿报送省委党史工办再次审读。继后,本办领导班子成员又分头审稿并组织集中会审,报经中央党史研究室及中共党史出版社审稿通过并同意出版。12月,32万字的《中国共产党连云港市地方史》(第二卷)付印出版。在全省地级市中较早完成地方党史二卷本出版。
      各县党史征编工作取得积极进展。东海县在加强领导力量的基础上,聘用5名有文字功底的同志参与党史“二卷本”的编写,2008年基本完成初稿;赣榆县组织力量征集了300多万字的资料,为“二卷本”的编写奠定了基础;灌云县完成8万多字的“人物”资料编写;灌南县率先建成“灌南史志网站”,结合50周年县庆活动为党史“二卷本”的编写积累了大量史料。
      二、坚持服务中心,史志宣传工作扎实有效
      成功举办《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暨连云港解放60周年大型图片展》。为举办好这次展览,我办从年初就着手筹划,聘请有关部门领导、有关专家对设计方案和《展出大纲》进行4次评审修改、公开征集设计、布展单位对设计版面进行多次送审和修改。2008年11月26日,《跨越崛起中的连云港——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暨连云港解放60周年大型图片展》正式开展,通过近千幅珍贵的资料图片,生动地再现了连云港解放6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取得的光辉业绩,具有鲜明的思想性和强烈的震撼力。先后两次派人赴北京,协调市委主要领导拜见谷牧老领导、市有关媒体采访谷老等事宜,并请谷老为我市解放60周年纪念活动发贺信。
      充分发挥《连云港史谭》、“连云港史志网”的阵地作用。2008年《连云港史谭》坚持“常编常新”,“改头换面”,适时调整栏目设置及内文编排方式,进一步彰显地方文化特色。开展了“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暨连云港解放60周年”征文和座谈会等活动。
      完成2009年《世纪风采》征订1100余份,取得历史性突破。
      三、着眼提高效能,机关的自身建设全面加强
      机关管理工作更加规范。更新3台办公电脑,添置1台复印机,进一步改善办公条件。制定连云港市地方志办公室“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案》、《指南》和《目录》,将2003年以来形成的应予公开的文件资料上网公开。
      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根据市委组织部、市人事局《关于进一步规范市级机关科级干部管理的意见》文件精神,调配了9名科级干部,其中4名同志被晋升为科级正职领导职务、5名同志被晋升为科级副职领导职务或非领导职务,使我办十多年来科级干部缺编缺位情况得到根本改变。
     党支部和工会工作扎实有效。机关党支部围绕“理论武装工程”、“先锋工程”、“作风工程”、“和谐工程”开展党建工作。吸收1名新党员、1名预备党员转正。开展优质服务处室创建和“党风廉政电教月”活动。做好“双联、双推”、为基层服务、扶贫帮困、救灾等工作。5月,组织全办人员向四川地震灾区捐款3940元,缴纳特殊党费16800元,入冬以后,又向灾区捐赠棉衣8套、棉被10床。
     2008年,我办被评为全省党史系统先进集体,2人分别被评为全省党史系统先进工作者和全国党史系统先进工作者。
                                            2009年工作打算
     一、宣传党史,编写正本,积极推进党史征编研究工作
     1、认真做好《中国共产党连云港市地方史(第二卷)》的学习宣传工作。
     2、推进县级党史“二卷本”的编写、出版。
     3、启动《中国共产党连云港市地方史(第三卷)》的资料征集工作。
     4、扎实开展有关纪念活动。
     二、围绕中心,资政育人,广泛开展史志宣传工作
     1、继续办好《连云港史谭》。
     2、对“连云港史志网”维护和信息更新。
     三、征集资料,利用资源,充分发挥革命纪念馆功能
     1、征集革命文物,做好研究和利用工作。
     2、积极推进新馆建设。
     四、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加强史志工作队伍建设
     1、进一步加强学习教育。
     2、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
     3、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
     五、提高效能,规范管理,全面推进和谐机关建设
     1、进一步加强机关的建设与管理。
     2、做好机关党支部工作。
     3、重视发挥党史学会、地方志年鉴学会的作用。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