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全省党史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
进一步发挥党史工作存史资政育人作用 梁保华作重要批示
来源 :  10:15:45

 

         

    2月24日,全省党史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关于党史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党史研究室主任会议精神。传达学习省委书记梁保华的重要批示,表彰全国、全省党史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总结部署全省党史工作。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龙新民,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新力出席会议并讲话。
    梁保华在批示中指出,近年来,我省各级党史部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履行职能,充分发挥作用,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在新的形势下,希望全省党史系统的同志们认真贯彻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优良传统和作风,不断提高党史研究水平,进一步发挥党史工作存史、资政、育人作用,为建设美好江苏做出积极贡献。
                                
    龙新民在讲话中说,江苏是党史资源大省,又是党史工作先进省份。近年来,江苏党史工作部门积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绩,被评为全国省级党史工作先进集体,在刚刚闭幕的全国党史研究室主任会议上受到了表彰。龙新民强调,党史工作是党的一项重要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起到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特殊作用,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充分发挥党史部门在党委工作中的重要作用;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抓住重点,突出亮点,勇于创新,不断推进党史工作的新发展;深刻认识国际国内形势发展变化对党史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加强学习,甘于奉献,切实增强做好党史工作的责任感和光荣感。龙新民说,党史工作更好地服务科学发展大局,更好地实现党史工作自身科学发展,建设学习型、研究型、服务型,更加开放、更具活力、更有影响的和谐团队,是全国党史工作发展和党史队伍建设的目标。江苏各级党史部门要以这个目标为努力方向,积极探索党史工作为科学发展大局服务和实现自身科学发展的成功经验,使江苏的党史工作继续走在全国的前列。
    杨新力在讲话中说,各级党史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结合即将开展的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进一步把思想统一到保增长促发展、保民生促和谐的首要任务上来,统一到对党史工作的部署上来,统一到对党史干部队伍建设的要求上来。要紧紧围绕“两保两促”目标,把党史研究与全省工作大局结合起来,主动服务大局,为保持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提供有益借鉴、营造良好氛围。要统筹兼顾各项工作,精心组织新中国成立60周年等重点活动,深入进行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改革开放教育,坚定人们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决心。要改进创新党史工作方式方法,努力提高党史工作水平。杨新力说,新形势下,党史工作者大有可为,广大党史工作者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带着使命做工作,带着感情做工作,带着责任做工作,做到对党负责,对人民负责,对历史负责。杨新力说,党史工作担负着存史资政育人的重大责任,是党的建设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全省各级党委要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高度重视党史工作,切实加强对党史工作的领导,在人力财力物力上给予支持,帮助解决实际问题,为做好工作创造良好条件。
                               
    省委党史工办主任崔广怀作《解放思想 服务大局 努力推进全省党史工作新发展》的工作报告。报告指出,全省各级党史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在省委的坚强领导和中央党研室的有力指导下,深入学习胡锦涛同志在纪念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3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和习近平同志关于党史工作的重要指示,认真贯彻全国党研室主任会议精神,充分发挥党史部门在党委工作中的重要作用,为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建设美好江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省委党史工办副主任万建清作会议总结。
    中央党研室科研部副主任姚金果,省委党史工办副主任赵一心,省政协常委、文史委副主任、省委党史工办原主任俞胶东,省委党史工办原主任黄玉生,各省辖市分管党史工作的领导同志和市、县(市、区)党史部门负责人近200人参加了会议。
                              
作者:吴逵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