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中央党史研究室龙新民副主任在宁调研考察
 
来源 :  09:29:22
 
    2009年2月23日下午,中央党史研究室龙新民副主任在市委陈绍泽副书记、江苏省委党史工办崔广怀主任的陪同下,莅临南京市委党史办检查指导工作。着重就新形势下党史工作如何为提高党的执政能力服务、如何进一步做好地方党史工作等问题进行调研考察。龙主任在听取了市委党史办蒋晓星主任汇报后,对南京市的党史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南京是一座历史文化古城,在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上也有许多光辉炫目的地方,有许多像渡江战役、梅园纪念馆等一样值得彪炳史册的人和事,党史资源非常丰富。南京市委历来十分重视党史工作,为党史部门创造了许多有利条件,在市委的领导下南京党史办工作很有成绩,是全国党史部门的先进单位。
    龙主任强调,党史工作和党的工作紧密地联系在一起,同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密切相关,做好地方党史工作的关键是各级党委的重视。现在全世界都在关注中国共产党的执政经验,中央也非常重视,作为党史工作者担负着忠实地记录党的执政轨迹、总结执政经验的崇高使命,要有强烈的政治责任感,要有实事求是、甘于奉献的精神。今年党史工作的重中之重是做好国庆60周年的系列活动,各地都要按照中央和地方党委的要求,从本地的实际出发,抓住重点、扎实推进。
   龙主任代表中央党研室感谢南京市委对党史工作的重视,向为党史工作做出的贡献南京党史工作者表示感谢并致以亲切的问候。同时希望市领导一如既往地关心党史工作,多给任务、多压担子。同时,也希望更多地给党史干部创造交流进步的机会,让党史部门的干部一样能看到进步的希望。
   市委副书记陈绍泽代表市委对龙主任能够在百忙之中莅临南京考察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对中央党史研究室长期以来对南京党史工作的指导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南京市委历来就十分重视党史工作,党史部门的同志们工作很辛苦、也很努力,做了许多工作,取得了不少成绩。同志们能够安心在党史部门工作本身就是一种奉献。南京的党史工作始终是在中央党研室、省委党史工办领导的关心下发展进步的,虽然取得了不少成绩,但还要继续努力,进一步完成好中央党史研究室、省委党史工办,市委交办的各项任务。今年要认真做好庆祝南京解放60周年、新中国成立60周年有关工作,中共南京地方史二卷本《南京人民建设史》要争取在南京解放60周年前正式出版发行。市委将会在人财物等方面继续支持党史工作,党史办一定要认真贯彻龙主任的指示精神,一定把龙主任、中央党研室对全市党史工作者的关心和问候转达给每位同志,以激发同志们扎扎实实地做好本职工作的热情,力争继续走在全国党史工作的前列。
    24日下午,龙新民同志参观考察了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中共代表团南京梅园新村纪念馆。在宁期间,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朱善璐,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刘以安,市委常委许慧玲会见了龙新民同志,并就做好新时期的党史工作进行了深入交谈。
 
作者:南京市委党史工办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