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省委党史工办学习贯彻省级机关作风建设大会和第十三次党的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 : 省委党史工办机关党委 14:58:41
    省级机关作风建设大会和第十三次党的工作会议召开后,省委党史工办及时召开工办主任会议,专门听取了会议精神及相关工作的汇报,并对工办机关的作风建设和党的工作作出具体部署。省委党史工办主任崔广怀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工办机关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和党的建设的特殊重要性,进一步增强战胜困难和应对挑战的信心,不断提高党史工作服务科学发展的能力和水平,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迎难而上的决心、创新务实的工作,确保工办全年各项工作任务的顺利完成。工办主任会议还研究确定了贯彻落实的具体意见:一、结合实际制定工办机关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的具体实施方案,自觉把机关作风建设放到全办工作大局中来谋划,切实把机关作风建设的目标和要求落实到位,确保工办机关作风建设取得新的成效;二、以处室为重点,以抓处室调整后的“三定”工作作为突破口,扎实有效地推进工办机关争创“文明处室”活动;三、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机关党的建设,以创建“学习型党支部”为抓手,深入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积极推进党内民主建设,不断加强党内制度建设。
    2月27日,省委党史工办召开机关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级机关作风建设大会和第十三次党的工作会议精神。工办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万建清主持会议,机关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万建清首先宣布了七个处室党支部换届选举、新建支部的人员名单,并对学习贯彻省级机关作风建设大会和第十三次党的工作会议精神提出了要求: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认真贯彻落实两个会议精神是机关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义不容辞的责任,工办机关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把思想统一到会议的精神和省委的要求上来、统一到全省党史工作会议提出的今年工作任务上来,结合本办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用实际行动积极推动党史工作科学发展。二、以整改学习实践活动中查找出来并且目前仍然存在的突出问题为切入点,全面推进机关作风建设,按照省委梁书记的要求,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集中精力狠抓工作落实,大力弘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三、以抓机关“文明处室”创建为重点,提升机关作风建设整体水平,迎接第三次“万人评议机关作风建设”活动。四、以提高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为目标,进一步加强机关党的组织建设。要在已经落实党支部书记“一岗双职”制度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支部书记的党务工作能力,切实履行好基层党建直接责任人的职责,积极推进党内民主,做好组织发展工作;同时把“文明处室”的创建与“学习型处室”、“学习型支部”的创建紧密结合起来,以支部工作的开展促进业务工作,以业务工作的成效体现支部工作。会后,各个支部按照要求进行了传达、学习,并结合实际提出了贯彻落实的具体安排。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