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南京市委党史办围绕纪念渡江战役胜利暨南京解放60周年 扎实开展学习实践活动
 
来源 : 南京市委党史办秘书处 15:42:00
    在近一个月的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南京市委党史办着力做到“四个落实”和“三个统一”,即内容、时间、人员、效果落实,思想认识、学习标准、目标任务统一。通过学习实践活动,全办人员增强了对科学发展观科学内涵与精神实质的理解和把握,增强了党史工作更好地服务科学发展大局和实现党史工作自身科学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坚持学以致用、学用结合,以纪念渡江战役胜利暨南京解放60周年为契机,积极与相关部门协作,筹划完善活动方案,组织落实各项准备工作,扎实有效地开展了一系列纪念活动,较好地发挥了党史工作资政育人、服务大局的作用。
    1.高度重视、统一筹划,全力投入四大纪念活动的准备工作。一是认真筹备“纪念渡江战役胜利暨南京解放60周年老同志座谈会”。该活动由市委、中国新四军研究会、江苏省新四军研究会主办,将于4月21日上午在宁举行。我办作为承办单位之一,在广泛听取意见、深入调研论证的基础上,精心筹划、周密分工,目前各项前期准备工作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中。二是积极协办“纪念渡江战役胜利暨南京解放60周年大会”。大会由市委、市政府主办,将于4月22日上午在宁举行。我办已向150多名老战士代表发出邀请,并落实和审定了老战士代表发言。三是参与承办“南京渡江胜利纪念馆新馆开馆仪式”。该仪式由市委、市政府主办,将于4月23日上午在南京渡江胜利纪念馆新馆举行。我办已向20多位老同志代表和总前委子女代表发出邀请,全力协助进行了多项前期准备工作。四是联合主办“纪念渡江战役胜利暨南京解放60周年学术研讨会”。该研讨会由我办与中国军事科学学会军事历史分会、江苏省中共党史学会、南京陆军指挥学院、市委宣传部、市社科联、市社科院、南京中共党史学会联合主办,将于4月22日至23日在宁举行。除与南京陆军指挥学院共同负责研讨会的论文征集工作外,我办还将协助完成后期的论文集编辑出版工作。
    2.加强协作、广泛交流,联合主流媒体重点推出十大纪念专栏。一是与江苏电视台合作策划“红色记忆”电视专题栏目。二是与《新华日报》合作,在4月23日以4个整版的篇幅推出“纪念南京解放60周年专刊”。三是配合市电视台推出4集电视纪录片《南京解放》。四是与《扬子晚报》合作策划“纪念渡江战役胜利暨南京解放60周年4.23专版”。五是为《现代快报》纪念南京解放新闻专刊提供图文资料。六是与《南京日报》社联合编撰《渡江老战士口述史》,并为其纪念南京解放特刊和《金陵画报》解放特刊提供图文资料。七是与《金陵晚报》联合举办“见证第一 —— 南京解放60周年”系列报道。八是协助江苏人民广播电台生活广播举办“雨花满天·纪念共和国诞辰暨南京解放60周年大型直播特别节目”和游轮江祭活动,该节目已在4月4日播出;与该台新闻广播联合举办的纪念南京解放60周年特别报道《见证》系列也于4月12日至26日播出。九是与南京人民广播电台新闻中心联合举办全国百台联播专题节目《解放中国(南京)》;与该台经济频率联合举办纪念南京解放60周年特别节目,建国前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南京隐蔽战线斗争史实大型系列说书《炸弹投向总统府》,于3月18日至4月下旬播出;与市委组织部和该台联合举办的广播专题系列报道《虎穴龙潭迎曙光——中共南京市委迎解放斗争纪实》,亦在4月16日至28日播出。十是与西祠网站合作策划“南京60年风采录”专栏网页。
    3.突出特色、稳步推进,全面落实六大重点项目的正式出版。一是编撰出版《中共南京地方史》(1949~1978)。该书将由市委组织部、市级机关工委和我办共同组织发放市四套班子成员,市级机关700多个总支、支部和1000多名局以上干部。二是与市委宣传部、市档案局、市地方志、南京出版社联合编辑的大型画册《影像南京——纪念南京解放60周年》将在近期出版。三是与市委宣传部、南京邮政局联合编辑制作的明信片册《光影南京》即将完成。四是与玄武区委党史办、二野军大校史研究会合作出版的党史专题《二野军大与南京》将在近期出版发行。五是与市老区促进会和扶贫协会合作编撰的专题集《南京老区》即将出版发行。六是《南京党史》在4.23前特别编辑出版“纪念渡江战役胜利暨南京解放60周年”专刊。
作者:
下一条 :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