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中共南京市浦口区委召开《新时期的探索与实践》发行暨浦口区委党史征编工作会议
 
来源 : 浦口区委党史工作办公室 09:15:49
 
    4月20日下午,中共南京市浦口区委召开《新时期的探索与实践》发行暨中共南京市浦口区委党史征编会议。区四套班子有关领导,各镇街场党(工)委副书记、组织委员,区各部委办局、各直属单位分管领导,党史联络员等参加会议。
   《新时期的探索与实践》一书是由浦口区委办公室牵头,区委党史办负责组织实施,全区32家单位共同参与,历时一年多的努力编撰完成的大型党史专题集。全书以36篇专题、37万多字、60多幅照片的容量,展示了改革开放20多年来,原江浦县各条战线、各个领域的重大事件以及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建设的重点项目和重点工程,回顾和反映了江浦撤县并区以前改革开放的生动历程和显著成就,科学地总结了党在各条战线上领导人民探索实践的历程以及其中的经验和教训,尤其着重反映有江浦特色、在全市乃至全省有较大影响的重要事件和所产生的历史经验。该书是向浦口解放六十周年献上的一份厚礼,也是为新时期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和先进性服务,为促进浦口地方经济、政治、文化和社会协调可持续发展提供服务。
    会上,区委党史办主任邹元岱汇报了《新时期的探索与实践》——江浦改革开放党史专题集(1979——2002)编写出版情况,部署中共浦口区委地方史大事条目的征编工作。
    市委党史办副主任庄小军应邀到会并讲话。他对《新时期的探索与实践》的编纂、出版等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指出浦口的党史工作之所以在全市各区县党史系统能产生较大反响,有三个方面的特点:一是围绕中心,服务现实,工作具有主动性和积极性;二是统筹兼顾,全面发展,工作富有开创性和广泛性;三是有机结合,互利双赢,在全区工作中争先位。
    区委副书记孔令富最后作重要讲话。副区长陆一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强调了三点意见,区人大副主任刘宝柱、区政协副主席陈普照出席会议。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