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省新四军研究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宁召开
 
来源 :  17:24:41
 
    4月30日,省新四军和华中抗日根据地研究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南京隆重举行。省委副书记王国生出席并讲话,强调要重视加强党史军史研究,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努力推动铁军精神与时代精神的融合,真正把新四军的丰富历史经验和革命精神、光荣传统总结好、传承好、发扬好。老同志储江、郑竹波、朱泽、王敬群、吴镇、苏京、黄浩、秦镜等出席大会。
    省新四军研究会现有2600多位会员,主要由新四军老战士、华中抗日根据地老同志和党史军史研究人员组成。5年来,省新四军研究会在抢救史料、研究历史、资政育人等方面积极工作,出版了《老兵话当年》等500多万字的书籍资料,合作拍摄了《粟裕大将》等多部电视文献片,组织纪念党史军史上的重要事件和人物,在党史军史研究领域产生了广泛影响。
    王国生代表省委向新四军研究会老领导、老同志致以敬意和问候,对研究会5年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王国生说,加强对党史、军史的研究和宣传,是开展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的重要形式,对于激发爱国热情、振奋民族精神,增强战胜困难信心,对于凝聚全省人民力量,又好又快推进“两个率先”具有重要意义。各级要重视和支持新四军研究工作,更好地把新四军历史研究发掘的宝贵精神财富运用到全力完成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的各项任务和推动科学发展、建设美好江苏的伟大实践中。
  王国生强调,省新四军研究会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在新四军历史和铁军精神的研究宣传中发挥主力军作用。要抓紧时间、加大力度做好存史工作,把新四军老战士的亲身经历、宝贵经验记录整理好。要理论联系实际,推动铁军精神与时代精神的融合,更好地以史鉴今、资政育人。要重视研究会的各项建设,进一步充实研究力量,继续在全省工作大局中发挥积极作用。
  大会听取了第四届理事会作的工作报告。修改了研究会章程,选举产生了68名同志组成的省新四军研究会第五届理事会,储江当选会长,郑竹波当选第一副会长,柏苏宁、朱泽、吴镇、苏京、崔广怀、李剑锋、袁振威、李孝民、李涧溪、肖茂修、乔春雷当选副会长,秘书长由肖茂修兼任。储江在会议结束时作了讲话。
    中国新四军研究会、北京市新四军研究会、安徽省新四军研究会等发来了贺信贺电,省社科联、省民政厅社团管理局负责同志到会表示祝贺,140多名会员代表出席会议。
 
 
 
 
 
 
作者:肖茂修 耿学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