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五四精神与当代青年使命研讨会在常州召开
 
来源 : 宣传处 17:33:19
 
    今年是五四运动90周年。90年前爆发的五四运动,是以一批先进青年知识分子为先锋、广大人民群众共同参与的彻底反帝反封建的伟大爱国革命运动,标志着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开端。五四运动孕育的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伟大精神,成为激励全体中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宝贵精神财富。为了纪念五四运动,弘扬五四精神,2009年5月26日,由中国青少年研究所、团中央青运史档案馆、江苏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和共青团江苏省委主办,共青团常州市委承办的“五四精神与当代青年使命——中国青年运动杰出人物研讨会”在常州召开。
    参加研讨会的40多名代表分别来自省内外部分高校的专家学者、瞿秋白纪念馆、张太雷纪念馆的负责人、常州“三杰”家属代表、13个省辖市青年团组织负责人、以及当代先进青年代表。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党组书记、主任、中国青少年研究会副会长、团中央青运史档案馆馆长郗英杰,江苏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副主任赵一心,共青团江苏省委书记练月琴、副书记张国梁,常州市委副书记邹宏国出席了会议,并分别作了讲话。与会的专家、学者就五四运动和五四精神、杰出青年在五四运动中的作用、当今社会如何弘扬五四精神、用什么样的方法和手段在青少年中宣传杰出青年的事迹、加强和改进对青少年教育等方面进行了热烈地讨论。
    研讨会期间,播放了纪念常州“三杰”的6集文献电视片《永远的青年》中的第六集,举行了向青少年代表捐赠常州“三杰”连环画仪式,参观了瞿秋白、张太雷纪念馆。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