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常州市开展“弘扬党的光荣传统促进史志科学发展”主题活动
 
来源 :  08:54:26
    “七一”前夕,常州市委党史工委在全体党员中积极开展“弘扬党的光荣传统促进史志科学发展”主题活动。活动期间,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电视文献片《永远的青年》。该片由常州市委、市政府参与摄制,反映了常州“三杰”瞿秋白、张太雷、恽代英勇立“五四”潮头、献身革命的历程,经中央文献研究室、国家理论文献影视片创作领导小组审看通过,在中央、省、常州电视台多个频道播放,引起强烈的社会反响。 
    大家结合观后感作了交流发言,回顾了党的光荣历史,缅怀了革命先驱的光辉业绩,歌颂了党领导全国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伟大历史和成就。一致认为,新时期史志工作者要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坚持以人为本,为党写史,为国修志,为民立传,打造精品出成果,繁荣社会主义文化事业,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虞建安主任说,史志部门的党员应自觉强化党性意识,捍卫党的崇高尊严,维护党的光辉形象,宣传党的伟大历史,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坚持党的思想路线,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中国共产党有近7600万党员,是世界上最大的执政党,每个党员都要从自己做起,努力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书写好自己的历史,同时也书写好党的历史。
作者:周海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