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扬州市委党史办开展“开门办史促发展,资政育人上水平”主题活动
 
来源 : 扬州市委党史办 16:39:59
 

扬州市委党史办在推进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方法,把学习实践活动与促进当前工作结合起来,围绕纪念扬州全境解放60周年和渡江战役胜利60周年,开展了“开门办史促发展,资政育人上水平”系列活动。一是召开了扬州各县(市、区)委党史办主任座谈会。汇报交流了各县(市、区)收集整理的有关扬州解放的资料情况,在征集史料过程中做到学习党的历史与推进科学发展相结合、弘扬优良传统与提升能力相结合、研究历史与服务现实相结合,提升党史研究水平、提升党史工作能力、提升党史干部素质,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促进全市党史事业再上新台阶。会上发放了《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意见征求表》,征集意见建议10余条,其中关于开门办史、党史资料征集、党史队伍建设等意见建议占大部分,为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提供了参考;二是走进公安部门,开展“共学互促”活动。参观了扬州市公安局史料馆,走访了监管支队、警犬技术大队和应急指挥中心等有关部门,学习借鉴他们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经验和做法,交流学习体会,使大家开阔了眼界,拓宽了思路,增强了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自觉性。三是“地方党史讲坛”开讲。扬州市委党史办与市教育局、市新四军研究会联合在市第一中学举办纪念扬州解放60周年暨地方党史讲坛开讲仪式,为200多名师生代表作了扬州革命斗争史的报告。报告通过介绍扬州解放的历史过程,引导师生激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通过缅怀革命先烈的献身精神,引导师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通过讲解我党我军的优良传统,引导师生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报告前,市委党史办向18所学校赠送360本扬州地方党史书籍。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