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省周恩来研究会第二次会员代表会议在宁召开
 
来源 : 江苏省周恩来研究会秘书处 17:22:54
    2009年5月21日,省周恩来研究会在宁召开第二次会员代表会议。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周恩来研究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沈达人,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新力,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丁解民,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俞敬忠,淮安市委书记刘永忠,省委党史工办主任崔广怀、副主任万建清,省社科联副主席廖进,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省民政厅有关职能处室负责同志等,应邀出席了会议。
    杨新力代表省委向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向长期致力于周恩来研究并取得丰硕成果的同志们表示崇高敬意。他说,江苏是周恩来同志的故乡,在学习、研究、宣传周恩来方面,有特殊优势和更大责任。省周恩来研究会成立以来,在沈达人会长的领导下,坚持正确的办会和研究方向,有重点地组织专题研究,积极开展学术研讨和宣传普及工作,为周恩来研究的深化、拓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他对研究会的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一要始终坚持坚定的政治方向,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正确处理政治与学术、研究与宣传的关系,真正做到对党负责,对人民负责,对历史负责。二要自觉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周恩来研究与全省工作大局结合起来,充分发掘周恩来同志治国理政经验,为保持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营造良好氛围,为解决新问题、迎接新挑战提供历史借鉴。三要深入开展周恩来崇高思想品格的宣传教育,把周恩来研究与新中国成立60周年结合起来,把革命传统教育和改革开放教育结合起来。四要“开门办史”,凝聚各方合力,进一步加强与党政有关部门、党史教研单位和社会研究力量的联系合作,切实加强专家队伍梯队建设,确保研究工作后继有人、永续发展。
    省社科联是省周恩来研究会的业务主管单位。会上,省社科联副主席廖进向本次换届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上一届理事会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相信在新一届理事会的率领下,一定会把伟大的“周恩来精神”贯穿于研究会工作的全过程,兢兢业业,开拓进取,不断作出新的业绩,实现新的突破,推动省周恩来研究会的发展再攀新高,为建设美好江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会上,省委党史工办副主任万建清讲了话。他说,作为研究会的挂靠单位,省委党史工办将按照省委的要求,充分发挥党史职能部门的作用,一如既往地高度重视、热情关心、大力支持研究会的工作,并深信以这次会议为契机,省周恩来研究会在俞会长和新一届理事会的领导下,一定会充分发挥好自身优势,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在研究工作上取得新突破。
    会议听取了第一届理事会作的工作报告,修改了研究会章程,选举产生了65人组成的省周恩来研究会第二届理事会。
    省周恩来研究会二届一次常务理事会聘请沈达人担任新一届研究会名誉会长,丁解民、张九汉、刘永忠、郭广银、崔广怀、周秉德为顾问。新一届理事会选举产生了32位常务理事,选举俞敬忠为会长,朱同广为执行会长,万建清、王学成、石启忠、刘学东、任利剑、汪浩、周琪、黄玉生、蒋洪喜等9人为副会长,张开明为秘书长。
    选举结束以后,新当选的省周恩来研究会会长俞敬忠讲了话。他表示,新一届研究会的工作,在沈达人名誉会长和诸位顾问的关心支持下,在省委党史工办、社科联的具体指导和有力支持下,一定能在原有的基础上,继往开来,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俞会长希望研究会与全体会员以周恩来同志的精神办好省周恩来研究会;坚持以学术研究兴会;抓好宣传普及工作;坚持走“开门办会”的路子,把省周恩来研究会的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开创一个新局面。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