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世纪风采》2009年第11期要文简介
 
来源 :  14:09:43
毛泽东参加十月革命40周年庆典始末
    1957年11月,毛泽东前往莫斯科参加十月革命40周年庆典和社会主义国家共产党与工人党代表会议。这是毛泽东第二次来到莫斯科,也是他一生中的最后一次出国。在国际共产主义运动处在困难的情况下,毛泽东借参加十月革命40周年庆典的契机,成功化解了各国共产党对会议宣言的意见分歧,旗帜鲜明地表明了中国共产党的对外事务和党际交往的态度,使中国和中国共产党在社会主义阵营以至国际共产主义运动中的威信和影响力显著提高。
 
一曲众志成城战天斗地的凯歌
    江苏地处江、淮、沂沭泗流域下游,是著名的“洪水走廊”,又处于南北气候过渡地带,是一个水旱灾害发生几率较高的省份。因此,水利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中始终处于举足轻重的位置。“为政之要,其枢在水”在江苏显得尤为突出。从上个世纪90年代起,我省以贯彻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治理淮河和太湖的决定》为契机,掀起了新一轮水利建设高潮。这次建设高潮历时之久、投资之多、力度之大都是空前的,而且至今这一建设高潮还在延续。值此新中国成立60周年之际,陈焕友同志作为江苏新一轮水利建设高潮的主要组织者、推动者、参与者之一,重温这段治水历程,总结经验,展望江苏水利更加美好的明天,以此文献给伟大祖国60华诞!
作者:张继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