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新四军东进南通地区暨抗日民主根据地建立70周年纪念座谈会召开
南通市委党史办
来源 :  10:29:23
 
    今年是新四军东进南通地区暨抗日民主根据地建立70周年。 11月17日,南通市委、市政府在南通博物苑报告厅召开新四军东进南通地区暨抗日根据地建立70周年纪念座谈会。
    市委副书记黄利金、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平、市政府副市长朱晋、市政协副主席袁瑞良、南通军分区副政委张卫新及市有关部门和单位党组(党委)负责人、老同志、学生代表参加了纪念座谈会。
    会上,大家回顾了新四军东进抗日的历史,重温了党领导人民群众团结抗日取得的辉煌业绩。市委副书记黄利金作重要讲话。他在讲话中阐述了新四军东进南通地区组织发动抗战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他说,70年前,在南通这片土地上,新四军将士与江海儿女同生死、共患难,高举反抗侵略和爱国主义的旗帜,与日本侵略者、投降派、反共顽固派作殊死的斗争,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胜利。目前,南通进入了由全面小康向基本现代化建设转型迈进的关键时期。我们一定要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揽全局,继承先辈光荣革命传统,进一步弘扬“南通精神”,光大“南通现象”,团结一心,艰苦奋斗,开拓进取,扎实苦干,不断开创南通基本现代化建设的新局面!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