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苏州市委党史工办参与主办的“我的苏州我的家”摄影大展启动仪式圆满落幕
 
来源 : 苏州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 17:26:24

     

与会领导共同启动水晶球

    7月28日,由中共苏州市委宣传部、中共苏州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新浪网主办,苏州市房地产业协会、苏州市摄影家协会协办,新浪乐居苏州站承办的“我的苏州我的家”摄影大赛正式启动。启动仪式在吴宫喜来登大酒店举行。各市、区委宣传部、党史办相关领导、苏州市房协、苏州市摄影家协会、新浪乐居苏州站及苏州市开发企业的代表和苏州各大媒体参加了本次会议。

  下午14时整,启动仪式正式开始。中共苏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郦方、中共苏州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周建平、新浪乐居华东区总经理斯海洲分别做了热情洋溢的发言,新浪乐居苏州站总监邢娜女士对 “我的苏州我的家”网络摄影大赛做了详细介绍。最后与会领导共同点亮了代表大展正式启动的“水晶球”。 随着水晶球的转动,“我的苏州我的家”摄影大赛正式启动。

  本次大赛用镜头说话,以网络为媒,用照片的无声语言与无穷魅力,一同回忆、记录、展现、评说苏州城市建设与发展的昨天、今天与明天,旨在用摄影这个喜闻乐见的形式,记录新中国成立60年来苏州所发生的巨大历史变迁,表达大家对祖国、对城市、对生活的热爱之情。

  本次摄影展分为“最爱我的家”、“最美我的城”和“城市天际线” 三大类别,参赛作品要求围绕活动主题,以生活视角反映人民生活相关的居住建筑及室内家居;以建筑为主体记录 城市建设发展和人文风貌;以文化和视觉美学为原则全景展现城市独特的外观气质及城市天际线。

  本次大赛自即日起至9月下旬,为作品征集阶段,参与者可通过新浪乐居网站上传摄影作品。在这一阶段中,由各地区评选委员会对作品进行初步筛选,并在新浪乐居网站公布入围作品,依照公众与专家综合打分评选产生优秀作品,推荐进入8、10月的最终评选阶段。最终评选阶段的入围作品将集中进行网络人气测评,结合手机短信投票进行推广,同时召开专家评审大会,最终按网民投票40%权重,专家评选60%权重,公平产生“最爱我的家”、“最美我的城”和“城市天际线” 三大类别的最终结果。大展的优秀作品将配发专业评选及点评内容,并在新浪网汇总展示。大赛期间新浪乐居还将举行摄影知识讲座、旅游景点外拍活动、初评优秀作品小区巡回展等活动。

  60年一甲子,站在新中国成立60周年这个有着特殊意义的时间点,“我的苏州我的家”摄影大展要体现和表达的不仅仅是一幅幅城市建设与变革的照片,更希望向人们呈现照片背后党委政府对民生的关注以及大众对乐居生活的向往。民生的本质,便是普通大众的安居乐业,而这无疑也是各主、协办单位试图通过摄影大展向人们说明的主题。用手中的相机记录下城市的变迁、人民的安居,来为祖国华诞留下生动的面孔、宝贵的史料,留下对生活的美好记忆!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