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无锡市史志办组织开展新一轮“进企业为企业服务 帮企业解难”活动
 
来源 : 无锡市史志办 11:23:09
     为了拓展史志部门服务大局、服务社会、服务基层的领域,无锡市史志办党组就在8月份组织开展“进企业为企业服务,帮企业解难”活动,作出具体部署。
     一是明确总体要求。无锡市史志办党组要求全市史志系统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委的工作部署,紧密结合史志工作实际,精心组织开展“进企业为企业服务,帮企业解难”活动。传达贯彻省、市委指示精神,全面了解企业发展状况,主动为企业排难解忧,开展史志文化服务活动,进一步保护好、引导好、发挥好企业加快发展的积极性,为实现无锡经济在全省、全国率先复苏、率先振兴的目标,全面完成今年经济工作任务作出积极贡献。
     二是明确组织领导。无锡市史志办成立了走访活动领导小组,由办领导和各处处长组成,由郑晓奇同志任组长。领导小组负责走访活动的组织安排和带队走访,研究落实“为企业服务、为企业解难”的重点任务和具体措施,梳理汇总活动情况,撰写形成调研报告。以处室为单位组成5个走访工作小组,由办领导带队走访。各市(县)、区史志部门将紧密结合实际,同步开展“进企业为企业服务,帮企业解难”活动。
    三是明确走访任务。无锡市史志办党组要求全市史志系统:一要深入宣传好全省、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在走访企业过程中,深入宣传全省、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宣传全面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在更高层次上实现科学发展的重要部署和举措,激励企业干部职工充分认清经济工作当前面临的困难,认清经济复苏面临的风险和不确定因素,增强战胜危机,战胜困难,圆满完成年度经济工作目标的信心和决心,同心同德,攻坚克难,为实现无锡经济的率先复苏、率先振兴作出积极贡献。二要扎实开展好专题调研活动。采取座谈会、研讨会、现场考察等形式,深入企业,了解实情,弄清企业发展中所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企业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实现创新优化发展出谋划策。对部分已建立长效联系关系的企业,认真做好回访工作,了解企业一年来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所采取的积极举措和实际成效,提出相关建议。对新确定走访的企业(单位),全面了解企业(单位)基本情况、经营现状、发展前景以及当前所遇到的困难,与企业(单位)干部职工一起共同探讨促进企业(单位)创新发展的思路。三要积极推进好史志文化“六进”活动。本次活动与正在开展的“史志文化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军营活动”相结合,在走访企业(单位)中建立史志文化联系点,形成史志文化宣传、展示、共享的互动平台,有计划地开展地方革命史、改革开放史和无锡人文地情宣讲、赠阅史志书刊和联谊互动活动,形成长效服务机制,为提升企业(单位)员工素质提供有效服务。四要认真撰写好调研情况报告。通过组织开展走访活动,切实了解企业(单位)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积极举措、实际成效和当前经营工作中所遇到的具体困难,掌握第一手资料,并认真进行梳理分析,形成调研情况报告,反映企业(单位)实际情况,向市委、市政府提出帮助企业(单位)发展的建议。
     四是明确工作措施。无锡市史志办党组要求全市史志系统:一要倡导优良作风。开展走访活动要“轻车简从”,切实转变作风,不搞形式,不走过场。无锡市史志办将按照排定的计划表走访活动16个企业(单位)。二要体现部门特色。开展走访活动真正体现省、市委,省、市政府对企业发展的关注、关怀,实现帮助企业排忧解难的初衷,在走访中做到与宣传贯彻全省、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相结合,与史志文化“六进”活动相结合,与推助企业(单位)科学发展相结合。三要落实走访责任。坚持走访活动和史志日常工作“两不误、两促进”的原则。走访过程中,各工作小组主动与企业联系接洽,确定走访的具体日程,力争在8月底完成所有走访任务,并指定人员负责调研资料的整理,其中包括企业(单位)的基本情况、经营状况、发展运行中遇到的主要困难和问题、今后发展思路和设想,以及提出的意见或建议等。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