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史志文化走进特殊群体
无锡市史志办
来源 :  11:28:40
    史志文化“六进”活动开展以来,无锡市史志办结合进企业为企业服务,为企业排忧解难活动,积极开展送史志文化到企业、社区、乡村的活动。9月3日,应无锡市拘留所的要求,无锡市史志办工作人员专程前往开展史志文化交流活动,受到了市拘留所广大干警的热烈欢迎。
    活动中,无锡市史志办根据特殊群体帮教需要,精心挑选赠送了一批党史、地情、人文书籍,并与拘留所干警进行了座谈交流。市拘留所所长孙革认真介绍了拘留所的工作情况。他说,近年来,市拘留所积极探索特殊社会群体的管理教育新模式,创新宣传帮教方式方法,取得了明显成效,加强史志文化宣传教育,有利于让管教人员了解无锡历史的文化内涵,感受吴文化的历史魅力,体味无锡人文精神的精髓,发挥史志教化作用,借此净化他们的心灵,全新改造,遵纪守法,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无锡市史志办主任郑晓奇说,市拘留所着眼社会稳定和构建和谐社会,创新工作理念,健全工作机制,规范工作行为,积极开展管理科学化、人性化实践活动,工作充满生机和活力,特别是全体干警勤奋敬业,许多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值得史志工作者学习。地方史志文化是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只有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为市民所了解,才能发挥其育人、激励、导向、示范作用。市史志办将以建立史志文化联系点为基础,通过开展送书上门,史志文化宣讲、咨询、互动等多种形式,不断加强史志文化进企业、社区工作,为提高市民历史人文素养,增强市民的城市荣誉感、责任感,实现城市科学发展目标作出积极的贡献。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