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世纪风采》2010年第9期要文简介
 
来源 :  14:50:41
邓小平与《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的诞生
     粉碎“四人帮”之后,随着拨乱反正工作的全面展开和深入进行,特别是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后,党内外要求对新中国成立以来的历史经验进行全面总结的呼声日益强烈。在邓小平的主持下,从1980年3月到1981年6月,《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起草完毕,随后在党的十一届六中全会上顺利通过。对此事的意义,江泽民曾这样总结过:正确地评价毛泽东同志,是邓小平同志的一个重大的历史贡献。
 
基辛格二次访华引起的周恩来被批事件始末
     1973年11月下旬,已经患了膀胱癌的周恩来和叶剑英因为同美国国务卿兼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基辛格的一次会谈,受到毛泽东和政治局的严厉批评。12月9日,毛泽东会见尼泊尔国王比兰德拉和王后艾什瓦尔亚时,同周恩来“长时间热烈握手”,有意趁会见外宾的机会,表示对周恩来仍是信任和支持的。以后,政治局对周恩来的批评就此了结了。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