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南通革命纪念馆建成开馆
扬子
来源 : 南通市委党史办 15:16:29

    为了学习和继承革命先烈和革命前辈的崇高革命精神,大力弘扬“包容会通,敢为人先”的新时期南通精神,为进一步深入推进南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动力,9月25日上午,南通市委、市政府在南通市烈士陵园隆重举行南通革命纪念馆开馆仪式。

  新建的南通革命纪念馆,建筑面积达3300平方米,展馆分为序厅、江海英烈厅、江海风云厅、江海奔腾厅,厅内实物、雕塑、图文并茂,应用现代声光电技术,充分展示了为南通革命作出重要贡献的杰出人物、英雄烈士的业绩以及南通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现代化建设的历史进程。
  南通革命纪念馆开馆仪式由南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小平主持。开馆仪式上,南通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南通军分区及老干部、群团代表,向革命先烈敬献了花篮。省委党史办副主任赵一心、省民政厅优抚局局长陶如章,南通市委书记罗一民、市长丁大卫,市委副书记黄利金、市委宣传部部长张小平、南通军分区政委季风、市政协副主席赵闻斌,原市领导朱剑、秦兆桢、黄冰,为南通革命纪念馆开馆剪彩。
    南通市委副书记黄利金在开馆仪式上讲话。他指出,要充分发挥革命历史纪念馆的宣传教育作用,积极组织开展各类纪念活动,使南通革命纪念馆真正成为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国防教育和青少年教育的重要基地,成为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生动课堂。市民政和党史部门要不断加强管理,努力把南通革命纪念馆建成全省一流的革命纪念馆。希望省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以及广大老领导、老同志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南通革命纪念馆的建设和发展。黄利金号召大家加倍努力,把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和敬仰,转化为不断推进南通跨越发展、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的实际行动,进一步解放思想、趁势而上,为开创南通各项工作的新局面而不懈奋斗。
    南通党史办全体同仁及学生代表、驻军部队干警代表、机关干部代表400多人参加了开馆仪式,并成为第一批参观者。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