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追寻记忆——鼓楼建设者回顾往事》举行首发仪式
 
来源 : 南京市鼓楼区委党史办 15:11:09
    9月29日下午,由南京市委党史办、南京政治学院新闻传播学系、鼓楼区委党史办、地方志办联合编纂的《追寻记忆——鼓楼建设者回顾往事》在鼓楼大厦举行首发式,这是鼓楼区隆重纪念建国60周年的一项重大活动。出席仪式的领导有南京市党史办副主任陈丽君,南京市地志办副主任沈梅,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红云,区政协主席陶世贤,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纪增龙,副区长冯雯兰,以及南京政治学院新闻传播系的领导和部分区老领导。副区长冯雯兰主持仪式。原区委书记于顺浪代表区老领导发言。陈丽君副主任回顾了市党史办与鼓楼区的合作历程,强调抢救口述史料的重要性,衷心感谢鼓楼区领导对党史工作的支持,并希望这本书能更好地发挥资政育人的作用。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纪增龙在会上提出要求:一是党史办、地方志办的同志继续深入挖掘我区的历史文化资源,尤其更多、更快地抢救口述史料;二是希望党史办、地方志办公室把老干部当作最宝贵的资源,在工作中经常听取他们的意见;三是进一步加强与驻区单位合作,挖掘历史文化资源,提高作品品质。这次与南京政治学院合作是双赢的,是个很好的范例;四是全区干部要认真学习这本书,学习鼓楼一代代建设者的奋斗精神,从中汲取营养,鼓舞斗志。《追寻记忆》全书约23万字,图文并茂,收录了很多由受访者个人珍藏的老照片,由中共党史出版社出版。全文分为五个部分,以口述史的形式,通过42位鼓楼老建设者的口述回忆,记录鼓楼人奋斗的足迹,还原历史的真实面貌,反映鼓楼区60年的点滴变化,披露了许多鲜为人知的历史往事。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