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无锡市史志办建立首批史志文化联系点
 
来源 : 无锡市史志办 14:33:14
    为了进一步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充分发挥史志工作以史资政、以史育人的功能,服务经济社会,服务市民群众,提升市民历史人文素养,激发市民知无锡、爱家乡、建无锡的热情,最近,市史志办决定结合“进企业为企业服务,帮企业解难”活动和史志文化下基层服务活动,在全市范围内分期分批建立史志文化联系点,作为史志文化服务基地。
    经协商研究,确定20个单位为第一批史志文化“六进”活动联系点:江苏黑豹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无锡市人民印刷厂有限公司,无锡阿福形象工程有限公司,无锡纽格林新颖护栏有限公司,无锡市钱桥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宜兴市农业生产资料有限公司,无锡煤矿机械厂有限公司,无锡中天环保有限公司,无锡市梁溪会计事务所,武警8723部队,无锡市拘留所,江阴市青阳镇树家村,南长区南禅寺街道谈渡桥社居委,新区江溪街道文化中心,新区江溪街道太湖花园二社区,江南大学,无锡市旅游商贸学院,无锡市第一中学,无锡市第一女子中学,无锡市中桥实验小学。
    史志文化“六进”活动联系点的主要任务,一是开展赠书活动,在联系点建立史志文化专柜。定期向史志文化联系点免费寄送《无锡年鉴》、《无锡市情手册》、《无锡史志》和党史、地情等史志文化书籍,不断充实联系点的图书馆(室),建立史志文化专柜,打造传播史志文化的长效平台。二是开展宣讲活动,传播历史人文知识。整合史志文化工作力量,筹建成立的史志文化宣讲团,有计划、有组织地编写一批生动形象、通俗易懂、富有感染力的史志读物和宣讲资料,定期在联系点开展历史人文、革命故事、地情掌故等史志文化宣讲、展示、咨询活动,传播史志知识,弘扬地方文化,传承城市精神,积极发挥史志成果为现实服务的功能。三是开展互动活动,为联系点提供相关服务。紧密结合进企业为企业排忧解难活动、送文化下基层活动,加强与联系点单位的工作联系,加强调查研究,及时了解他们面临的困难,采取多种形式给予支持和解决。与此同时,坚持开门办史,加强史志工作的宣传,营造全社会参与、支持史志工作的氛围,为史志事业发展提供活力源泉。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