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章百家一行在江苏调研
 
来源 : 省委党史工办秘书处 08:05:53
   
    10月18日至21日,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章百家率三部主任孙大力、宣教中心主任黄如军等5人组成的调研组,在江苏就如何做好新形势下的党史工作进行了调研。江苏省委副书记王国生和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新力分别会见了章百家一行。
    10月19日,章百家召开了由江苏省、市两级党史部门负责人和部分区(县)党史部门负责人参加的座谈会;21日,又召开了省委党校、省社科院、省地方志办公室负责人和部分专家学者参加的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章百家介绍了调研目的和调研重点。他指出,这次调研主要是为明年召开的全国党史工作会议作准备。明年召开一次全国范围的党史工作会议,这在党史工作历史上还是第一次。会前中央将出台加强和改进党史工作的有关文件。会议期间,将学习和研究贯彻加强和改进党史工作的有关文件。根据中央党史研究室室务会议安排,中央党史研究室领导分头到10个省进行调研。主要了解以下情况:一是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党史工作的思路和措施,二是本地党史工作的主要成绩和经验,三是开展党史工作中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以及解决办法,四是本地党史工作的典型人物和典型事迹。
    省委党史工办主任崔广怀在座谈会上汇报了江苏党史机构的现状及近两年来全省党史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说,在省委的领导和中央党研室的指导下,我们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做好党史工作的新路子。一是围绕党的工作中心,服务大局,努力彰显党史工作在党委全局工作中的地位和作用;二是抓住重点,带动全局,在完成重要任务中不断提升党史工作水平;三是开门办史,求实创新,充分发挥党史资政育人的根本作用;四是加强学习,提升素质,大力推进党史队伍和机关建设工作。这些成绩,得到了中央领导同志、中央党史研究室和省委的肯定和赞扬。同时,他建议争取出台党史工作条例、进一步加强对地方党史工作的指导、加大对跨地区重大党史项目的协调等。
    各省辖市及部分区(县)党史部门负责人也汇报了工作情况,并提出了许多建议。
    章百家在听取大家的汇报后讲了话,他充分肯定江苏党史工作取得的成绩,感谢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要将这些意见和建议带回去认真梳理研究。同时他就党史部门的职能、性质、名称等问题作了说明,希望大家共同努力,筹备好全国党史工作会议,起草好加强和改进党史工作的有关文件。
    省委党史工办副主任万建清、赵一心和南京等13个市的党史部门负责人、南京市鼓楼区、江宁区党史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座谈会。在宁期间,章百家还参加了全国副省级城市第五届党史工作协作会议,参观了南京渡江战役纪念馆。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