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无锡市党史学会、方志年鉴学会举行年会
 
来源 : 无锡市史志办 10:19:00
    10月28日,无锡市中共党史学会第16次、市方志年鉴学会第6次年会召开,150余名会员与会。无锡市史志办主任、两学会名誉会长郑晓奇,市社科联主席李祖坤,市民政局副局长马益宝到会并作讲话。市方志年鉴学会会长杨锡根代表两学会作工作报告,市方志年鉴学会副会长吴佳佳作学会理事会组成人员增补说明,接玉松、杭建伟、叶绿等会员作了论文交流。年会由市中共党史学会副会长、无锡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室主任尹清亮主持。会上还印发了《年会论文汇编》,其中收录了全市会员们撰写的论文55篇。
    一年来,无锡市党史学会、方志年鉴学会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市民政局、市社科联的指导下,坚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办会方向明确,办会思路清晰,办会重点突出,内部管理规范,紧紧依靠全体会员和全社会热心史志研究的人士,在开展史、志、鉴征编,史志、党建理论研讨,组织开展重大党史纪念活动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的工作,在全市产生了积极广泛的影响。
    郑晓奇主任指出,党史学会、方志年鉴学会是我市史志研究的重要力量,在新形势下,要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紧紧围绕建设创新型经济领军城市目标,在服务转型升级发展大局中作出积极的贡献。要在发挥史志资政作用上下功夫,在发挥育人作用上下功夫,在服务行业发展上下功夫,在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上下功夫,在加强自身建设上下功夫。坚持以思想政治建设为统领,进一步健全学会的各种制度,加强管理,使学会工作规范化,运转正规化、制度化。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重点,积极开展学术研讨活动,最大限度地发挥全市党史、方志年鉴学会会员的潜能,不断提高他们的业务素质和学术水平。广大会员要立足学会,从严要求,做到科学严谨、求真务实,推动我市史志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我市实现“一当好、三争创”宏伟目标贡献才智。
    李祖坤主席指出,过去的一年,市党史学会、方志年鉴学会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紧扣全市工作中心,贴近现实,全方位开展了党史党建、方志年鉴的征编、研究、教学和宣传等工作,取得了明显的工作成效。在全市社科界各学会中,整体工作位居前列。希望党史学会和方志年鉴学会在今后的工作中,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继续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开展应用性学术研究,不断提高学术研究的质量。围绕无锡建设创新型经济领军城市等重大课题,推出更多、更好、更新的研究成果,更好地发挥出“思想库”的作用;进一步加强学会的自身建设,发挥好人才优势、环境优势、资料优势,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凸显学术研究,提高创新能力。注重开展丰富多彩的培训、交流等活动,增强学会的活力,进一步完善制度,优化发展,发挥作用,为全市经济社会的科学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马益宝副局长指出,两学会是党委、政府做好党史、方志年鉴工作的参谋助手,是集聚党史、方志年鉴研究人才并发挥他们聪明才智的舞台。一是要充分发挥学会的作用,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充分发展学会人才荟萃的优势,开展各种交流、研究活动,为我市政治、经济、社会和文化建设提供服务。二是要进一步抓好制度建设,形成民主选举、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规范有序的运作机制,用制度管人理事,把学会办成充满活力的社会组织。三是要加强协作,处理好学会和主管部门的关系,处理好学会内部各方面的关系,处理好学会与外部的各方面关系,不断增强学会的社会影响力,把学会打造成一个团结奋进的学会、学术研究的学会、遵纪守法的学会。
作者:
上一条 : 丁福保陈列馆开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