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无锡史志文化进校园
 
来源 : 无锡市史志办 16:30:31
    11月17日,“史志文化进学校”座谈会在无锡市中桥实验小学举行,市史志办主任郑晓奇到会与师生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市史志办向中桥实验小学赠送了《无锡革命史画册》、《黎明前的呐喊》、《抗日烽火录》、《荣毅仁少年诗文集》等一批反映无锡历史人文的书籍。
    座谈中,学校师生对史志文化进校园表示热烈欢迎,对如何在学校传播地方史志文化,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中桥实验小学校长杨慎慧说,史志文化进学校,对于加强学生思想品德教育、革命传统教育、人文历史及地情知识教育,激发广大学生爱党爱国爱家乡的美好情怀,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无锡人文荟萃,历史积淀深厚,通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地方史志文化宣讲教育活动,可以丰富教学内容,提高学生素养。希望今后能加强联系,更多地提供适合小学生阅读的有关无锡历史文化的书籍和电子读物,让广大学生从小知无锡、爱无锡,将来长大后为无锡的建设和发展多作贡献。
    郑晓奇主任在认真听取学校领导和教师们的发言后指出,开展史志文化“六进”活动,旨在于推动史志文化走向基层、走向社会,满足基层群众对史志文化的需求,丰富市民文化生活,提升市民素质。中桥实验小学是我们首批确定的20个史志文化联系点中唯一的一所小学,也是史志文化进校园的第一站。我们将以史志文化“六进”活动为抓手,充分发挥史志工作“存史、资政、育人”的作用,积极探索史志文化服务社会的新路子,通过加强与史志文化联系点的沟通联系,开展经常性的双向交流活动,定期向学校赠送史志文化书刊,充分发挥史志资源优势,积极开展史志文化系列宣讲活动,以生动活泼、富有吸引力、学生易于接受的形式,传播无锡的历史沿革、人物风采、传统习俗和特色工艺等方面的知识,面向基层,有针对性地编写一些地情读物,让广大学生更多更好地了解无锡地方历史和人文地情,增强学生的家乡荣誉感、责任感,以良好的精神风貌爱家乡、爱学习,立志成为家乡现代化建设的有用人才。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