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不该遗忘的历史》首发
无锡市史志办
来源 :  16:40:37
 
    9月2日上午,无锡市委举行《不该遗忘的历史》首发式,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65周年。无锡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陈振一到会并作重要讲话。无锡市委副秘书长荆晓东,抗日老战士代表,无锡各市(县)区委分管负责人,史志部门负责人,抗战课题调研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市党史学会、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负责人等出席。首发式由荆晓东主持。无锡市史志办主任郑晓奇介绍《不该遗忘的历史》征编情况。
    首发式上,陈振一走到抗日老战士面前,向他们一一赠送了书籍。向社区、学校、机关单位和党史研究部门等赠送了书籍。
    陈振一指出,此项抗战课题调研涉及全市二市(县)七区,历时四年,在全省率先完成调研任务并成书出版。《不该遗忘的历史》全面准确地反映了日本帝国主义发动侵略战争,给无锡人民带来的深重灾难和巨大损失,首次公布了抗战时期无锡地区人口伤亡和财产损失等重要数据。对于深化地方抗战历史研究,开展地方历史教育,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他说,八年抗战期间,无锡人民在党的领导下,积极开展抗日宣传和救亡运动,为彻底打败日本侵略者、夺取抗日战争的全面胜利作出了积极贡献。在新的历史阶段,我们重温血与火的抗战历史,要从历史和现实的发展中,总结经验,激励创先争优、奋发图强的士气,高举团结奋进、科学发展的旗帜,弘扬敢于拼搏、无私奉献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发扬先辈顽强不屈、勇往直前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积极探索和实践建设生产先进、生态良好、生活幸福的现代化新路。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