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燕文对全省党史工作作出重要批示
江苏省委党史工办秘书处
来源 :  11:21:38
    2月18日,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燕文同志对全省党史工作作出重要批示。
    批示指出,过去的一年,全省党史部门在省委和各级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以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为主线,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充分发挥党史部门职能作用,在党史研究、党史资料征编、党史宣传教育以及重要党史纪念活动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显著成绩,江苏党史工作继续走在了全国前列。广大党史工作者淡泊名利、潜心研究,求真务实、埋头苦干,为党史事业科学发展、为全省“两个率先”作出了重要贡献。
    批示强调,今年是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在更高起点上推动党史工作科学发展的关键之年。各级党委要把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与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发[2010]10号文件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重视、关心和支持党史工作,充分发挥党史部门在党的工作全局中的重要作用。各级党史部门要坚持以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统领党史工作,集中精力抓好深化党史研究这个第一位任务,宣传党的光辉历史,传承党的优良传统,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坚定干部群众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切实履行好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重要职能,不断提高党史工作服务大局的能力和水平,推动党史工作在更高起点上开创新局面。
    省委党史工办接到王燕文部长的批示后进行了认真传达学习。大家认为,王部长的批示充分体现了省委对党史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党史工作者的关心,充分反映了省委对我省党史工作成绩的肯定,同时对各级党委进一步重视、关心和支持党史工作以及各级党史部门进一步做好党史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对我们更好地履行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重要职能,推动党史工作在更高起点上开创新局面,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大家表示,要把学习贯彻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党史研究室主任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王部长批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在省委的领导和中央党史研究室的指导下,不断提高党史工作服务大局的能力和水平,为推进“两个率先”、建设美好江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作者: